網頁

星期一, 9月 15, 2008

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慶中秋推廣商管班

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OCEAN)十三日晚在亞洲文化中心慶祝中秋節,該會商業管理培訓班也藉機團聚。共約九十人在分享經驗,聆聽專家講談,同吃月餅,翩翩起舞中,共渡了一個愉快晚上。
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培訓主任吳凱彬當晚還在會上宣佈,訂十一月開課的商業管理新班,將因應華人普遍溝通技巧不足現象,增聘一名教授,加開溝通課。當晚有四名出席者即場表示了報名上課的興趣。
當天的慶祝會,先由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商業管理培訓班第八班學員周梅擔任司儀,並介紹了商管班的四名教授,在哈佛大學延續學校(extension school)任教的Mel Epstein,屋斯特理工學院的曾朝輝,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的劉瑞明,東北大學的高超等。該會秘書長李英姿代表目前人在中國的會長胡運炤,祝出席眾人中秋節快樂,並感謝商管培訓班教授的辛苦。
該會商管第八班學員黃伶、張景文接著做商業計劃報告。他倆經由商管班教授劉瑞明建議,以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的商管班應如何發展為題目,搜集了麻州各市鎮的人口分佈及收入等資料,並做分析,提出了該會商管班與麻州內大專院校合作,以頒發獲得州府承認的教育憑證,並加開人際關係管理課程等建議。
該會商管班第八班學員孫常健,孫紅丹講談上這課,對他們的處理家庭與工作關係,有了些什麼樣的幫助。周梅並代表該班歐伯信發言,說明他如何應用在商管班上學到的知識,正在辦理購買一間公司事宜。
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當晚還邀請創業經驗豐富的System Analytics公司董事長張曉明講談了,由於中國各界現在強調創新與品牌,如今是中國企業家創業的最好時機。
創辦人包括尤龍東的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十三日晚還迎接了一名企業家新朋友。在福州創辦了歐瑞喜(福州)塑膠科技有限公司,生產PTE這軟塑膠新材料的翁德喜是五年前從美國回中國創業的,這趟回美過節,還是經由妻子慫恿,才第一次來參加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的活動,而且一進門就和該會的化學博士副會長趙進聊起來,意外獲悉了該會會長胡運炤在中國蘭州的生意,和他那行相關。
當晚的慶祝活動,在出席者興致高昂的交流中,一直進行到晚上十點半多。
該會商管班為期十四週,每週六上課六小時。查詢相關詳情,可洽吳凱彬617-909-0199。

圖片說明:

尤龍東(左起)、吳凱彬、趙進十三日一早就在會場招呼,並和第一個出席聚會的翁德喜暢談起來。(菊子攝)

歐瑞喜(福州)塑膠科技公司總裁翁德喜(左)還是第一次出席留美華人企業家的聚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