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19, 2008

羅州餐福團契 慶中秋放天燈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的餐福團契,十六日晚在教會位於普塔基市的會址慶祝中秋節。五十多名出席者邊吃水果、月餅,聽音樂,邊以中國詩句為題的猜謎,在輕鬆玩樂中,還沾染一點中國文學氣息。
當晚包括來自御膳園、亞洲燒烤(Asian Grill)、新華飯店(Red Ginger)、敘福樓、威威屋(Wai Wai House)、Noble House、中國飯店的老闆、員工等,共有五、六十人齊聚一堂。
節目是由吳子平策劃、主持,新華飯店老闆娘甄小梨做普通話翻譯。他們一開始先玩「對出上下句」的遊戲。敘福樓老闆趙錦桐、威威屋的孫柏讓、Noble House的「廚房詩人」黎家活最厲害,每人都搶著敲鑼,答對好幾題。一名年輕的小姑娘,以及御膳園的Andy也各答了對一、二題。
當晚猜謎的題目,幾乎全是從中國詩詞中挑出來,與月有關的句子,包括「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舉杯望明月,對影成三人」,「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等等。
李錦定牧師當晚也應邀彈吉他,和甄小梨一起唱「牧民歌集」。黎家活應邀演奏揚琴、吹笛子之外,黎家活還即席為「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中秋聯歡會」做了一首詩。「中秋佳節和諧聲,姐妹弟兄攜友情,洋溢溫馨共主樂,羅州處處放光明」。
另一遊戲項目是猜句,葉超、鄭勤杰、湯均棠、孫柏讓等好些人,抽中「快樂歡喜」、「良辰美景」、「詩情畫意」、「破鏡重圓」、「花好月圓」等題目,就開始傷腦筋,得想出各種辦法,以肢體動作來讓台下的人猜,他們拿到的題目是那些字。
這一慶祝晚會,最後在試放「天燈」,又稱「孔明燈」中結束。

圖片說明:

吳子平(左)在活動結束後,試放從台灣買來的「天燈」,引得眾人好奇圍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