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26, 2008

僑胞熱情歡送 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夫婦瀟灑走一回

八月廿四日,是波士頓僑界歡送葛家榮、仇志嫻夫婦(後右一、二)的日子,
陳毓琁、黃景佩(前右三、右二)夫婦也正好這天結婚五十週年,陳灼鋆
(前右一起)、陳建立、黃海蘭夫婦,以及陳家驊夫婦(後右三起)、
余定邦夫婦、單鳳琴、陳毓禮等人一起祝賀他們。(周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左二)、仇志嫻(右二)夫婦,向波士頓
柏克萊台灣商會會長郭競儒(左一)、前會長李淑玲(左三)等人祝酒,
謝謝他們出席歡送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華埠龍鳳酒樓廿四日晚一片歌聲、笑聲、祝福聲。三百餘名大波士頓的華埠老僑、郊區新僑齊聚一堂,歡送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夫婦榮調返台。
           散席前,葛家榮的夫人仇志嫻演唱了一曲「瀟灑走一回」,既向出席僑胞致謝,也彷如為她們夫婦倆在波士頓的這二年與九個月服務,下個註腳。
         許多人在她曲畢聲歇後,走上台去和她握手、擁抱,終於讓她忍不住的為即將離去而眼閃淚光。葛家榮事後也聲音柔軟下來的表示,「感覺很溫馨」。
        當晚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統籌這次歡送會的洪門致公堂主席黃國威等人,先後致詞。何遠光代表僑社,感謝葛家榮這幾年來服務僑社的努力,贊助中秋節聯歡會,以及出席僑界活動等等。祝福他返台後步步高升。黃國威則感謝僑社支持,讓歡送會得有三十餘桌的盛大場面。
        中華書法會、洪門致公堂、波士頓榮光會、安良工商會、師大校友會等僑團,當晚紛紛送上畫作、禮品、獎牌等。其中的中華書法會會長林卓培送上一幅他親手繪製的「出雲見日」潑墨畫,鼓勵葛家榮夫婦不畏風雨,晴天不遠。安良工商會則送上人蔘,笑言要讓葛家榮夫婦唱歌更好氣,又寓意兩人有「心」(蔘與心,廣東話同音)。陳建立、黃海蘭夫婦則以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成員,以及天主教會顧問身份,獻上一首惜別詩,「葛家煮酒論英雄,同仇敵愾喜相逢,至情至性真嫻淑,榮光萬丈越時空,三載波城太匆匆,能歌擅舞已成風,四海之內多朋友,造福僑社要共融」。
           席間黃國威和周榮佳夫人合唱「鐵血丹心」,黃國威唱「舊歡餘夢」。獻唱的其他僑胞還包括伍劉小雲、余潤冰、陳裕逢、黎雯等。
          波士頓僑教中心是在葛家榮任內,從波士頓華埠搬到了牛頓市郊區去的。不少華埠老僑對此嘖有微言,但廿四日晚出席歡送會的僑胞,卻人氣依然很旺。
          據悉,葛家榮將於八月廿六日向波士頓媒體介紹新任僑教中心主任簡邦許,廿七日正式卸任,預定九月二日返台。僑委會副委員長薛盛華將接著於九月八日訪問波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