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06, 2008

夏日星辰大自然社團鼓勵青少年親近土地芬香

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今年新增,鼓勵青少年接近、瞭解大自然的「夏日星辰大自然社團(Summer Star Nature Club)」,四日下午有發起人陳瑞虹,出資人劉沙林親自出席,在衛斯頓(Weston)的「土地的緣故(Land’s sake)」揭開序幕。
五十名青少年分成兩梯次,在營主任陳式儀,副營主任楊羅東,以及四名青年輔導員的率領下,四日下午搭乘巴士,從夏令營的大本營所在瑞吉斯(Reggis)學院,來到「土地的緣故」農場。
他們聆聽了農場教育主任湯生德(Casey Townsend)的解說後,就分成四組,在種有塌棵菜(Tatsoi)、大根(Daikon,也就是蘿蔔)、茄子、金花瓜(Gold Flower Melon)、黃瓜(Suyo Long)等蔬果的菜圃上,親自動手耙草、下種、施肥、澆水,末了還各自挑選不同顏色,用藝術體海報字,在木板上寫下各自組名,最後再由輔導員率領,在農場內繞行一圈,利用沿途看到、檢到的材料,經小組討論,藉由Andy Goldsworthy的「過道(Passage)」攝影作品書啟發,即興創作出一幅裝置藝術品。整個活動的設計,既要讓青少年們領略、體會大自然的萬物生生相息道理,也啟發、活潑他們的藝術美感與心思。
十二歲的學員王挺在澆完水後,稱讚這活動有意思,唯一的遺憾是,把他身上穿著,自己最心愛的T恤弄髒了。家住卡萊爾的徐鍾淇家裏也有一方菜圃,但平日都是父母在打理。他笑說和其他的青少年們一起自己動手,感覺很好。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簡稱文協)在「夏日星辰自然、藝術、人道基金會」的劉沙林贊助下,過去二年來舉辦過徵選「自然環境大使」活動,但劉沙林希望能讓小朋友能更實際的感受大自然之美,正好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也為營員增加到三百多人,構思著要如何擴充活動項目,經由文協陳瑞虹搓合,介紹了以環境保育教育為宗旨的「土地的緣故」農場,才促成、落實了這一項目。
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營主任陳式儀表示,今年的青少年中文夏令營共有308名營員,日營有206人,過夜營102人,除了「夏日星辰大自然社團」這新活動外,還特地邀請了在華森市開設有桌球俱樂部,曾贏得不少獎項的Mozart Francois擔任教練,為夏令營主持桌球活動。

圖片說明:

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的小朋友在「土地的緣故」農場,種菜、澆水。(菊子攝)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陳瑞虹(右)、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副營長楊羅東(左)和夏日星辰自然、藝術、人道基金會的劉沙林(中)在「土地的緣故」農場中,討論活動內容。(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