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12, 2008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中文語音教學培訓八月底開課

全美中小學中文教師協會(CLASS)和波士頓兒童博物館(BCM - Boston Children's Museum)合作,將於八月廿五日至廿九日舉辦為期一週的中文教師語音和教學培訓。

配合波士頓兒童博物館主辦的「2008波士頓中國夏」系列活動,這一教師培訓班特地從北京語言學院請來資深漢語語音和語言學專家馮惟鋼擔任主講人。

馮惟鋼從1994年開始主持對外的漢語教師培訓,以及對外漢語教學工作,曾設計、安排了不下二百多次的漢語教師培訓班,外國學生漢語漢音培訓班。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表示,邀請馮惟鋼來波士頓講學,旨在為紐英崙本地漢語教師提供提升漢語教學水平的機會。

查詢詳情、報名可洽波士頓兒童博物館亞洲部經理汪剛柳617-426-6500 x468wang@bostonchildrensmuseum.org,或上網www.BostonChinaSummer.org


WGBH的波士頓中國夏系列

「波士頓中國夏」系列中,WGBH電視台從昨(十一)晚起,有一系列與中國有關的節目。

(十一日)晚十點,七月廿日(週日)凌晨三點在WGBH44號電視台,以及七月十八、十九日在WGBH World頻道將播出Jonathan Lewis製作的「從裏看中國(China from the Inside)系列,四輯記錄影片中的第一輯,「權力與人民(Power and the People)」,藉著從農民到部長的訪談,探討中國共產黨如何使用方法掌控十三億中國人。

其他的三輯影片,題目分別為探討新疆及西藏等婦女權益的「婦女及國家(Women of the Country)」、探討中國所面對環保問題的「自然移位(Shifting Nature)」、以及探討中國宗教自由與人權的「自由與正義(Freedom and Justice)」。

查詢有關詳情及播映時間,可上網http://www.pbs.org/kqed/chinainside

七月十二日下午兩點半、十三日下午五點半,以及十九及廿日,WGBH2號及44號頻道將播映「就是蔡明昊(Simply Ming)」,講談在衛斯理(Wellesley)鎮開設藍薑(Blue Ginger)餐廳,得過艾美獎的蔡明昊,是怎麼把法式、美式、中式菜餚,完美的混合起來,卻仍然美味非常。

七月廿三日,以及八月六日的晚上八點在WGBH44號電視台,七月廿七日晚上七點,在WGBH2號電視台,將播放「環球追蹤(Globe Trekker)」系列中的「華埠(Chinatown)」,展示從美國洛杉磯、紐約,到英國,以及馬來西亞檳城等世界各地的中國城。

WGBH在六月廿七日時已播映,觀眾還可以上網收看的中國相關節目包括「耶穌在中國(Jesus in Chi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