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09, 2008

移民團體呼籲支持「歡迎進麻州」 華人前進會宣傳平等投票權


五十八個移民團體發起「歡迎進麻州(Welcoming Massachusetts)」活動,昨(八)日匯聚了百餘人,在麻州州政府大樓的大樓梯(Grand Staircase) 上排出個心型,藉以象徵麻州打從心底的歡迎多元化,具包容性(Inclusion)。
主持活動的中心呈現(Centro Presente)代表Elena Letona,領著出席者呼喊「是的,我們能(Yes, We can)」等口號,強調這一活動是為誌記麻州及美國的真正價值觀,重新確認美國是由來自四面八方移民組成的一個國家,有顆巨大、包容的心,維護每一名個人的尊嚴。
包括麻州移民難民聯盟(MIRA)等機構在內的發起活動團體,呼籲所有出席者,以及所有支持這一理念者,上網(http://www.welcomingma.org)簽名。昨日網上打出的簽名數目是2548。
華人前進會是這五十八個移民團體中,唯一的華人團體。華人前進會主席李素影是昨日的五名致詞者之一。自己也是移民,十四歲才來到美國,現職為昆士小學校長的李素影,以廣東話的「大家好」,西班牙文的「Buenos dias」,以及英文做開場問候語,藉以象徵移民的多元背景化。她說,昆士小學有八百多名學生,她每天都得向各種不同背景的學生家長表達歡迎之意,在她看來,「歡迎進麻州」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要保障每一名麻州居民,都有平等的機會與權利。
李素影呼籲出席眾人支持華裔社區正在推動的雙語選票法,請大家在七月十五日打電話給麻州議員,催促議員們支持眾議院文件號碼5027號的波士頓市家規法(Home Rule Petition),因為麻州如果不能保障移民們享有平等投票權,又怎能說得上「歡迎(移民)進麻州」。李素影指出,就像美國的開國先驅的爭取自由一般,移民們也不能等著別人賜給平等投票權,得採取行動的爭取。
華人前進會昨日在會場派發了一份紅色傳單,上面指出七月三十一日是今年通過法案的最後期限,而目前雙語選票法在州議會的立法程序中,還停留在第一步,把提案送進了議會秘書處的階段。要推動這一提案成為法案,排期聆訊,獲兩院通過,再由州長簽署,都需要社區大眾努力推動。傳單上列出的麻州參眾兩會議長辦公室的電話為617-722-1500,以及617-722-2500。
華人前進會與亞裔選舉權聯盟等一行約十餘人,七日下午在波士頓市議員尹常賢辦公室開會,昨日就整理出一份宣傳單,籲請各移民團體支持。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上月中才獲麻州州長指派為州長亞美局委員之一。華埠坊間曾有人私下質疑,認為她應該催請州長幫忙推動雙語選票。駱理德昨日表示,上週她和麻州州長派區克談過雙語選票一事。派區克給她的答覆是,此事已由麻州議會處理中,一旦議會通過,他一定會簽署成法。
昨日出席這一活動的華人約共十人,包括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前進會職工梁愛薇、呂嘉媚,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執委陳丹心,以及陳秀珍,一名華裔青少年等。

圖片說明:
華人前進會主席李素影(前)在「歡迎進麻州」活動中籲請各移民團體支持雙語選票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