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29, 2008

杭州戲曲藝術家庭來波演出越劇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邀來的杭州戲曲藝術家庭,郭茜芸與父母郭駿、沈志鵑等一家三人,昨(廿八)日在波士頓兒童博物館亮相,明(三十日)天起,將先在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公演一次,再回兒博館演出,截至八月五日止,將共演出五場越劇。

沈志鵑表示,他們此行準備了越劇經典「梁山伯與祝英台」中的兩個段子,「十八相送」,「回十八」,以及由郭茜芸一人單獨表演的「白蛇傳」中的斷劍,以及六小齡童門生,猴戲專家郭駿單獨表演「西遊記」中的一段。

為顧及兒博館的觀眾主要是兒童,耐心與定性不足,每一段都將只有十分鐘左右。至於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在三十日早上十點半臨時加演的這一場,由於還未能和主辦單位接上頭,不確定可演出時間有多長,昨日下午還沒落實曲目。

十六歲的郭茜芸被波士頓兒博館亞洲部主任汪剛柳選中,成為為兒博館觀眾介紹杭州的四名少年之一後,今年已從浙江省藝術專科學校,並於四月份,獲選入上海越劇院,成為該專業劇團的培訓演員之一。陪著他們一家從加州來的親戚透露,今年四月,郭茜芸隨著學校的交流團,到加州表演過一次。從四歲起就跟著父母腳邊,在劇院耳濡目染的郭茜芸,聲音出他們意料之外的好。

沈志鵑表示,越劇和京劇除了使用的演出語言不同之外,最大的差異,在於整體的戲味,越劇有江浙一帶的柔軟,嗲味,那種味道,觀眾們在現場看了才能感受到。

昨日在兒博館「杭州少年、中美互聯」會場的許多家長、小朋友都對戲服很感興趣,在郭茜芸等三人協助下,紛紛試穿,拍照,偶而還隨著郭茜芸擺幾個姿勢,過癮一下。

兒博館目前排定的表演日程及時間為七月三十日、八月三日、五日、六日的早上十一點半、下午一點及兩點,各有一場越劇劇演出。八月一日(週五)將在晚上的六點及七點,各演一場。

兒博館的「波士頓中國夏」系列,也還將邀請黃照斌在今日(週二)早上十點至中午十二點,示範摺紙,下午一點至兩點,示範書法。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每天從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開放。門票十元,兒童及老人八元。一歲兒童兩元。週五開到晚上九點。下午五點以後門票一元。

查詢詳情可上網www.BostonChildrensMuseum.org,或洽汪剛柳617-426-6500 x468Wang@bostonchildrensmuseum.org

圖片說明:

CC072808B-1

波士頓兒博館亞洲部主任汪剛柳(右起),亞洲部助理方若琦(左二),邀來沈志鵑、郭茜芸、郭駿等一家人,為兒博館觀眾演出越劇。(菊子攝)

CC072808B-2

郭茜芸()教金髮小朋友越劇動作。(菊子攝)

CC072808B-3

波士頓兒博館門口擺出了郭茜芸歡迎觀眾入場的真人大小照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