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4, 2008

銀線第三期重近社區報告進展



麻州灣區運輸局(MBTA)二日晚派了三名代表,向華埠居民會報告銀線第三期工程進展,說明本月底將完整環境評估報告,九月左右完成初步工程評估,並開始新一輪的進展報告,整個工程預計需時五到六年。

MBTA二日派出社區外展經理蘇希拉(Suhaylah Z. Shabazz),項目經理班奈傑(Sajal Banerjee),以及DMJM Harris公司副總裁葉茲(Gregory R. Yates)等人,在銀線工程社區聯絡員余黃小娜的翻譯下,向華埠居民就銀線概況及近況,做了說明。

蘇希拉指出,整個銀線第三期工程早從2005年起,已做過一輪的環境影響評估、申請工程變更,獲取許可等過程,目前已確定採用查理士街修改路線,做為銀線第一、二及三期工程的連接路線,也確定不會徵用公路村土地。

她也就銀線第三期工程經費來源做了說明。根據2008年會計年度新工程的估計,全部費用約為十二億元。其中40%來自MBTA60%由聯邦運輸局(FTA)的新工程費支付。為爭取包括民意代表及坊間民眾等的各界支持,MBTA刻正不斷和各個機構、社團會晤。據悉,MBTA已於華埠社區聯盟、華埠社區議會、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等機構,做過說明。

班奈傑強調了MBTA和波士頓市政府每月會晤,商談相關細節。

葉茲則在說明工程細節時,說明施工有兩種方式,一為挖開再鋪平的Cut and Cover,一為地底挖掘的Mining。在益士石(Essex)街及查理士街的預定路線上,都各有幾個部份須挖開地面來施工。他還補充指出,查理士街上的所有國家(All Nation)教堂,將在銀線第三期施工階段拆除,做工程用地,但竣工之後,MBTA將把這塊土地撥出,和鄰近的伊利奧特(Eliot)公園合併,讓社區享有一片更大的公園。他也表示,MBTA將在未來的一、二個月間,繼續就交通分析、地下水控制、噪音及震動、樓宇安置、停車及行人道計劃、市區設計等議題,向社區匯報。

在問答時間中,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質疑從開始施工到竣工,共須時多久,地下水的影響有多大,MBTA是否和公路村居民晤談過,公路村居民的態度到底是支持還是反對。另一名共同主席梅陳月嫦則表示,施工時,以及行車路線的變動,都將使華埠居民失去在馬津尼路等地段的街邊停車位,MBTA應考慮如何給回相應的停車位給華埠居民,或代為尋覓解決停車問題的辦法。梅大衛也質問,一旦施工,工程車是否會阻礙鄰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小標題: 推動雙語選票 居民還需努力

華人前進會職員呂嘉媚二日晚呼籲華埠居民會民眾,繼續努力支持雙語選票,以行動要求麻州議會盡快通過此案。她表示,坊間正籌畫短期內再辦一次上州府請願活動,但日期未定。

呂嘉媚指出,波市府通過的雙語選票家規法雖已遞進麻州議會,但迄今還只有文件號碼,未獲得法案號碼,意味著還無資格排進議程。由於麻州議會的本屆會期將於七月底結束,若此法未能排得法案號碼,礙於麻州議會八到十二月不討論新議案的慣例,雙語選票法的過關日期勢必繼續拖延。亞裔選舉權聯盟因此正籌畫再次上州府施壓的行動。

圖片說明:

葉茲()聆聽余仕昂()提出的問題。(菊子攝)


現有的橘線華埠車站,將是銀線和橘線同站,乘客可上下樓轉車的地方。(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