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10, 2008

「波士頓中國夏」 MFA放映「沿江而上」、「蘋果」

今年中國主辦奧運,波士頓兒童博物館亞洲部主任汪剛柳和該館項目研究副總裁史凌雲,也把大波士頓內的不下廿二個組織串聯了起來,推出「波士頓中國夏(Boston China Summer)」。

參與合作組織之一的波士頓美術館電,配合這中國主題,在六月份內,共安排放映五部華裔導演拍製的電影。

「沿江而上(Up the Yangtze)」已於六月的六、七、八日各放映了一場,從十二日(週四)下午兩點起,還將放映五場。這部片是加拿大籍華裔導演張勇(Yung Chang)2007年拍攝的影片,藉著一名農村女孩要離家討生活的情節,配以有力的紀錄片敘述,來呈現廿一世紀的現代中國,三峽大壩工程是怎樣的見證著中國經濟發展奇蹟,也充滿關懷的描繪出附近做著中國夢的農民們的生活景況。

將繼續放映的日期及時間為,十二日(週四)下午二點,十三日(週五)晚間六點,十四日(週六)下午一點、晚上六點,十五日 (週日)早上十點半。

「向日葵」是導演張揚於2005年拍攝的影片,描述從文革結束那年(1976)開始,九歲大的向陽才和那他一點印象也沒有,過去六年在勞動營渡過的父親團聚的故事。已經習慣了自主的向陽,在父親回家後,開始感覺到他那自由自在的樂趣,要就此結束了。這部片的放映日期及時間為,十二日(週四)下午三點四十五分,十三日(週五)晚七點四十五分,十四日(週六)上午十點半。

「頤和園(Summer Palace)」,是第六代導演婁燁於2006年拍攝的電影,呈現出西方世界以前從未見過的中國年青一代。故事是描寫離開農村到北大唸書的女孩,竟發現一個性自由的世界,以及個人自由受歷史及命運危害的可能。紐約時報把這部片形容為「美麗的把政治和個人混合了起來」。綜合各方描述,婁燁拍的這部片,是王家衛當評審團主席的那屆坎城影展中,唯一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華語片。他也因為拍了這部片,被廣電局禁拍電影五年。放映日期及時間為十四(週六)晚七點五十分,十九日(週四)下午二點四十五分。

「蘋果(Lost in Beijing)」,是導演李玉在2007年拍攝,有梁家輝、范冰冰、佟大為等大卡司演員的黑色幽默風格影片。這部描繪從貧困大東北搬進都會區的一對夫婦遭遇的影片,遊走在中國電檢尺度邊緣之間,還打入了第五十七屆柏林影展的電影節競賽單元。放映日期及時間為十九日(週四)下午五點半。

已於六月六日放映的是侯孝賢的新片「紅氣球之旅」。

查詢波士頓美術博物館中國電影詳情,可上網www.mfa.org/film,或(617)369-3687

「波士頓中國夏」列有大波士頓內與中國有關的各項活動詳情,查詢可上網bostonchinasummer.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