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05, 2008

MBTA應說明銀線第三期工程對華埠的影響

麻州灣區公路局(MBTA)()日派員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說明銀線第三期工程進展,預定一個月後再向社區報告環境評估、技術研究分析結果,並繼續和不同社區團體報告,溝通。

本身具工程師資格的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鑒在會中強調,MBTA應向華埠社區清楚、仔細的說明,銀線工程第三期,對華埠到底會有些什麼樣的影響,MBTA又打算提供什麼樣的社區福利方案,來彌補社區可能受到的衝擊。

昨日,MBTA的社區外展經理Suhaylah Shabazz,合約工程師,URS副總裁William L. Gallagher在會上以幻燈片說明銀線第三期現狀概要,工程及設計進展,以及預定的技術說明。

目前銀線第三期的路線研究,主要放在查理士街上,沿路的眾國(All Nation)教堂已同意放棄所在地,把地方讓出來供銀線工程使用。說明中也提到,將在天滿街與夏利臣街之間的馬津尼路、前鋒街上,撥劃出供銀線行駛的路線,部份街道的單雙向行駛,將有所改變。

陳灼鑒指出,MBTA在陳情時,每次都避重就輕,從未明白指出,銀線第三期工程將在橘線地鐵站地底,建十層高的樓,不單只會影響華埠一帶的地下水,而且施工期間封閉,或縮窄益士石街,都將令華埠交通不便,商業繁榮大受打擊,在近年來華埠已有八到十間商鋪受各種原因影響停業之際,銀線第三期一動工就要幾年的工程,恐怕會對華埠打擊更大。當天座中也有人私下評論,屆時華埠可能變成「鬼城」。

會中,各機構也報告未來活動。陳灼鑒代中華公所報告,六月五日(今晚)六至九點,中華公所將在帝苑大酒樓舉辦為賑濟四川籌款的晚會。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表示,六月十一日該會將在龍鳳酒樓舉辦年會,並將頒獎表揚美東公安隊會長余國華。何陳素珍代替華埠主街說明,六月廿二日將是華埠主街節。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主任牧師陳卓明會後表示,為賑濟四川災民,該會在過去三週以來,已募得四萬元,將交給世界宣明會送往災區。

圖片說明: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鑒就銀線第三期發表意見後,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右三)報告上月華埠的犯罪記錄。

URS副總裁William L. Gallagher在會上以幻燈片說明銀線第三期現狀概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