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28, 2008

波市長簽署廿四億元預算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昨(廿七)日簽署了波士頓市的2009年預算,總額達廿四億二千萬元,較上一年度增加5.1%

馬連奧在發出的新聞稿中表示,他很高興波市議會週三通過了這一預算案,支持波市政府的運作。他說,預算案中有數項目會直接改善波市居民的生活。儘管全國的經濟狀況不確定,但新出爐的預算案,將容許市府提供基本的市政服務,透過諸如常年經辦的工作機會項目,加強市府對青少年的承諾。

2009會計年度的營運預算案是以十一票對兩票通過。波士頓公校的預算案是以十二票對一票通過,特別撥款(Special Appropriations)預算案、重要(Capital)預算,都是無異議的十三票全數通過。其中的資本預算總額為十五億元,包括新年度授權的一億四千九百萬二千元。

波市議會議長費妮(Maureen Feeney)稱讚波市長在困難時期,仍能有責任的提出具修補作用的預算,並把重心放在具環保性的可持續,長期財務健康上。

市議會的財政委員會(Ways and Means)主席莫菲(Stephen Murphy)也感謝市府草擬的預算案。

2009年度預算案中營運預算的重點包括撥列社區學習經費,因應房屋贖回權被取消問題的經費,以及加強市內基本服務,諸如掃街,擴大辦理回收等的經費。

列在重要(capital)預算中的大型項目,包括在未來五個會計年度內,修繕全市行人坡道,以符合殘障法(A.D.A)規定。協助全市公校,波士頓青年及家庭中心進行各種設施維修工程,以及維修某些公園等。

特別撥款預算則包括撥款二百廿萬來擴大辦理經年舉辦的課後就業項目。

波市長辦公室發出的新聞稿雖然宣稱市議員們都讚許市府提出的預算案,但是波市議員米高法拉提(Michael Flaherty),以及尹常賢,在兩日前都曾發表意見,呼籲修訂預算案,指出該預算案暗藏約八十至二百萬元經費,要撥供研究,把波市府遷到南波士頓水前區的合適地點及可行性,市議員們是在沒察覺該一細項下,才無異議通過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