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09, 2008

波士頓四川同鄉會捐大米 要讓災民吃熱飯


四川同鄉會、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北美體協等機構,昨()日在第廿九屆波士頓龍舟節上擺攤籌款,再為四川地震災民籌得二千多元。

四川同鄉會會長朱正亞表示,該會在測試過相應環節都能暢同無礙的執行後,計劃另籌專款,以每天一噸大米為目標,要加入「成都愛心食堂」的活動,連續十天為四川災民供應大米,讓災民們能吃上一頓熱騰騰的好飯。

朱正亞指出,四川災民忍受了三週以解放軍運去的餅干、方便麵應急果腹的日子後,由成都傳媒集團、成都餐飲同業公會聯合推出的成都愛心食堂,廣受好評。該會商討後,決定以此為目標。

朱正亞的妻妹還在四川成都。他表示,他和妻子慈達以仁已透過妹妹,前日和成都愛心食堂聯絡,捐出一噸約二千斤的「東北珍珠」,承辦單位已通知他,將於今()日找車運進成都去。他說,這個捐大米行動,有兩個過程,一是要取的買大米的收據,一是要取得成都愛心食堂收到大米的收據,若相關環節都順利,不須經過中介單位,波士頓的四川同鄉會就希望能在募款之外,再更進一步的做些事。不過由於四川同鄉會本身還未取得501( C )3的非牟利團體登記證號,收取的捐款,不能退稅,該會因此還在研商,熱心人士一旦要捐款買米時,該寄到那去。

(朱正亞後來補充說明,設在成都新都區三河鎮的愛心食堂,是由成都市紅十字會、成都餐飲業公會和成都傳媒集團共同發起的,各地方的飯、肉、菜在這裏集中,由中央廚房進行初步料理,再統一分配,送到災民集中的安置點的愛心食堂分站,現場製作,再把煮好的熱騰騰飯菜直接送到災民手中。

截至六月一日為止,都江郾、彭州、什邡、綿縣等地,已設立了十五個分食堂,每餐可解決兩萬人的吃飯問題。

要準備兩萬人的一餐,愛心食堂得有八千斤大米,一萬斤疏菜,二千斤肉、一千斤食用油。

波士頓四川同鄉會正與成都有關超市聯絡,盼能以信用卡直接付款方式,購買災民急需食品,免去美元換人民幣的手續,然後從成都送去四川的愛心食堂。

四川成都商報每日公佈急需物品及捐贈者情況,成都愛心食堂的廿四小時四熱線電話為011-86-28-87370505, 011-86-28-87343555。

小標題: 塔芙茨醫療中心徒步籌款近萬元

塔芙茨醫療中心昨()日早上舉辦年度籌款徒步行。包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在內,有逾千人參加了的這一善行。

塔醫社區健康副主任曾雪清表示,這一徒步行活動,也同時為四川災民籌款,估計募得近萬元款項,將再研究交給那個慈善單位。

圖片說明:

CC060808C-1

四川同鄉會會長朱正亞()、北美體協會長常英(左一)、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的劉季風(右一)、姚建華(右二),在募款攤位上宣傳,大波士頓各界華人已為四川地震災民募得830,590元。

劍橋市五月花餐廳東主之一的張炎欽(左二)也熱心捐助。他還透露,他兒子就讀的布魯克蘭高中,也辦有籌款賑災活動,已募得逾萬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