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0, 2008

吳雅琪贏得全美少年奧林匹克分組全美總冠軍


家住坎頓(Canton)的吳雅琪六月八日在俄亥俄州哥倫布斯(Columbus)贏得少年奧林匹克韻律體操賽(Junior Olympic Rhythmic Compulsory)年齡分組的全美總冠軍。

吳雅琪的母親方柳君談到女兒的成績時,掩不住的開心。她說她和先生吳皓醫師完全沒想到女兒的表現會這麼好。

吳雅琪開始練韻律體操,完全是個偶然。兩年多前她陪著姊姊到韻律體操教練Varduhi Nahapetyan的班上去試課時,教練讓吳雅琪也試試,結果吳雅琪的身體柔軟度之佳,當場讓教練評說她是不可多得的體操人才,很有前途。

吳雅琪就這樣走上練韻律體操之路,平均每週要練十二小時,有時累得還正吃著飯,就睡著了。

但是吳雅琪自己很喜歡這運動,也練得很投入。去年七月,他們帶吳雅琪去參加波士頓國際邀請賽時,吳雅琪見到閃閃發亮的獎盃,就說「我要那獎盃」。她的父母想著波士頓國際邀請賽是很多能人好手都參加的比賽,吳雅琪練體操也沒多久,怎麼可能得獎,只當她是小孩子,不知天高地厚的敷衍著她說是有可能,怎知道,結果吳雅琪竟真的領回這個大獎盃。方柳君說,那時她心裏還真有點內疚,覺得自己小看了女兒。

教吳雅琪跳舞的黃語紅知道了吳雅琪得波士頓國際邀請賽冠軍時,就嚷著該廣為宣傳,既鼓勵吳雅琪,也讓更多的小朋友知道,只要他們用心,努力,也可以得冠軍。

之後的這段日子,吳雅琪勤練體操,也不斷得獎,從麻州賽到佛羅里達州、紐約州,所戰皆捷,包括兩屆麻州少兒組總冠軍,兩屆波士頓國際邀請賽總冠軍,今年一月在佛羅里達州贏得總冠軍,三月在紐約州贏得總冠軍,四月再在美國東區的區域賽中,贏得兩項第一名,全能項第二名,取得參加全國比賽資格,成為少兒(Junior)奧林匹克隊成員之一。

六月五日至八日在俄亥俄州舉行的這一全美韻律體操賽,吳雅琪獲得兩個單項、全能項,以及該年齡組的總冠軍,她所屬的美東地區(Regional 4)隊也獲得團體總冠軍,因此八日頒獎那天,她一連上台領獎四次,當地的英文報直以「戰無不勝(unbeatable)」來形容她。

圖片說明:

吳雅琪()在俄亥俄州領取全國韻律體操賽少兒組總冠軍。(圖由方柳君提供)

吳雅琪在比賽中展現出身體的柔軟度極佳。(圖由方柳君提供)

吳雅琪在比賽中的一個鏡頭。(圖由方柳君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