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16, 2008

教育、賦予力量、就業 華美福利會新年度標榜改變

華美福利十三日晚在波士頓藝術中心的Cyclorama劇場,舉辦年會,打出「教育、賦予力量、就業(Educate, Empower, Employ)」的口號,標榜該會在遷進泰勒街87號的自置新樓後,要繼續以創造更好的社區為服務宗旨。

根據該會當晚派發的節目冊,從1967年成立迄今,已走過四十一個年頭的華美福利會,從早年創立時以為華裔民眾提供社交、文化活動為主,到1979年把服務對象擴大為包括越棉寮等更多亞裔族群,再於1984年因應社區需求,提供人力發展訓練,2000年起提供青少年服務,一路隨著社區的需求發展。該會在搬進新家前,還提出了要開辦托兒服務的計劃。

十三日晚,該會的邀請波士頓市長夫人安琪拉(Angela Menino),以及波士頓僑界大老陳毓琁出席,冠以「皇后」、「皇帝」頭銜,以及邀請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金融服務公司董事長約翰狄普瑞士(John DesPrez),則顯示出該會為新移民和主流社會架起橋樑的用心。陳毓琁當晚仍在家養病,由陳灼鑒代為致詞。

該會的社區獎,今年頒發給擁有聯合酒品公司(United Liquors Limited),創辦了Ray Tye醫藥援助基金會的俄裔後代A. Raymond Tye。以及為社區提供義務法律服務的Wilmer Hale律師事務所。

華美福利會董事會主席陳美霞在頒獎時表示,A. Raymond Tye本人向需要醫療服務,卻又無力負擔的人主動申出援手,才是最教人感動的地方。有一名中國小女孩,就是因為他看到新聞報導,主動找到女孩家人,才得以來到波士頓接受醫治。A. Raymond Tye在接受獎項時表示,該基金會是他太太為慶祝他的八十歲生日設立的,目的只在令社會更美好。他希望所有人都能朝向這一目標努力。

華美福利會當晚還頒獎表揚該會董事余明達,以及該會董事長陳美霞,不只因為他倆都在該會服務了不下廿五年,還因為他倆的推動與努力,使得該會得以擁有個永遠的家。

該會當晚也邀請了2005年到2008年畢業的學生陳瑞琴等人出席致詞,藉以讓出席者對該會所提供的服務,有更深入的瞭解。

華美福利會今年在邀請三十多家餐廳展示亞洲美食,蛇舞劇場表演中東肚皮舞,麻州泰國文化協會演奏泰國樂器等之外,還特地邀請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的譚嘉陵會長,把該會全美中國書畫比賽的五十九幅優勝作品,拿到現場展示。

圖片說明:

華美福利會董事會主席陳美霞、董事余明達,在年會上獲頒獎表揚。(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應邀表演戰鼓。(菊子攝)

華美福利會董事會主席陳美霞頒發社區獎給Ray Tye醫藥援助基金會的A. Raymond Tye(菊子攝)

蛇舞劇場表演中東肚皮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