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03, 2008

昆市亞協社區宴 柯奇市長親到賀

已成立七年的昆市亞裔協調會(QARI),五月三十一日晚在昆士市龍鳳酒樓,舉辦該會的第一次大型晚宴,並訂名為「社區宴(Community Banquet)」以強調該會志在為社區服務。

這一歷史性晚宴,既有昆士新市長柯奇(Tom Koch)親臨的隆重,也安排了頒獎表揚五名對該會有貢獻人士,藉以帶出該會與昆市亞裔社區之間的長久關係。

由於四川地震與緬甸颶風的突然發生,該會特地在早已籌備的這一晚宴中,增加了為四川及緬甸賑災籌款的活動,並撥出二千元上限的相對捐款。

昆士市長柯奇在會中言簡意賅的讚許昆市亞協為地方上亞裔居民提供的服務,該會會長,麻大教授熊志根說明該會今年是第一次以宴會慶祝亞太月,該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John Brother)則介紹了該會每年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中秋節聯歡會等兩大活動,平日則提供生活及就業英語班、資訊轉介等服務,還辦有醫療、法律、購屋、雙語就業服務、文化適應訓練等講座。他也特別指出,該會為青上年籌劃的「發掘特殊行業(Discovering Unique Career)」活動,已跨入第三年,深受青少年的歡迎。

當天頒發的獎項包括兩個創辦人獎,以及遠見獎,社區夥伴獎,無名英雄獎。

昆市亞裔協調會(Quincy Asian Resources Inc.)的前身是QAAA(Quincy Asian American Association)。當年參與開會的人,除了現任會長熊志根、鄒毅、陳德基、李關慶萍等人之外,據悉,范王柳娥、邱潔芳、羅文燦、謝庇德等許多熱心人士都曾參與討論。不過史卓樂(Beth Ann Strollo),協助這一群熱心人,從慈善機構聯合路(United Way)籌到為期三年的籌劃經費,現在擔任麻州社區行動協會(Massachusetts Association for Community Action)會長,並是麻州州長派區克指派的社區經濟發展援助公司董事會董事之一的艾德琳(Sheri Adlin),當年協助昆市亞協製定章程,和律師晤談,該會決定頒給她們創辦人(founder)獎。

昆市路德會華樂堂牧師魏士瑪(Adolph Wismar)因為他當年的遠見,促使昆市府設立亞裔警察聯絡員、市府亞裔聯絡員(Asian Ombudsman)的職位,以及在廿年前推出中秋節聯歡會而獲得「遠見獎」。

在昆市亞協辦活動時,支持不遺餘力的的Harold Brooks基金會,獲頒「社區伙伴獎」。

曾任多屆昆市亞協中秋節聯歡會司儀,為該會協調幫助車禍受害者李氏家屬籌款達二萬元的羅芝華獲「無名英雄獎」。

該會當晚還特別邀請麻州大學亞美研究院主任保羅渡邊(Paul Watanabe)擔任主講人。他以自己對亞裔社會的多年研究指出,這些年來亞裔社會成長得很快,卻不受主流社會關注,人們對亞裔所知不多,導致人們對亞裔有偏見、印象刻板化、還把亞裔邊緣化了的後果。亞裔必須團結一致,主動參與,才能改善這一現象。

當晚的大會由陳德基、林淑明擔任司儀。該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會後表示,當晚共籌得11,000元,將轉交給美國紅十字會與慈濟基金會,其中包括一名華人代表昆市總統大廈捐出三千元,擁有昆士總統大廈者又再捐了二千元,另外昆士醫院的蘇先生把該院員工籌得850元也交給了昆市亞協。

圖片說明:

昆市市長柯奇()和昆市亞協會長熊志根。(菊子攝)

昆市亞裔協調會會長熊志根()、副會長鄒毅(右二),以及董事譚秀婷(左一)等人頒發無行英雄獎給羅芝華(左二)。右為當天的主講人,麻大教授保羅渡邊(右一)(菊子攝)

昆市亞協有中有西的董事們,難得的一起在昆士居民們面前亮相。前排右起鄒毅、熊志根、李關慶萍、譚秀婷、Abby N. Nguyen、麥珍妮,後排右起,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Gene Lee、陳德基、潘鑑成(左二)等。(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