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9, 2008

TCC籲社區鎖定十二號地段住宅用途

華埠居民不發聲,十二號地段可能就此淪落,從華埠的擴展可能地圖上消失。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伍綺玲,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副主任曾雪清,昨()日在華埠社區聯盟(TCC)月會上呼籲華埠居民寫信,要求市議員出頭爭取。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早在去年,就履次在華埠內的數個會議場合中,促請華埠關注十二號地段的未來,不但拿出文件,說明早年的中城文化區計劃,也就是第三十八號條例(Article 38),詳列了十二號地段要優先供華埠發展為住宅,也指出波士頓藝術學校有意爭取該地段建校,但卻從未和華埠接觸、討論。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伍綺玲昨日在華埠社區聯盟月會中報告,波士頓藝術學校(Boston Academy of Arts)已組成基金會,展開建校籌款活動,但波士頓重建局卻依然表示,無可奉告。

伍綺玲表示,過去這四個月來,她們和波士頓藝術學校的校長經常有接觸,不過該校長表示,校址是土地發展問題,做為校長,他無由置喙。她們嚐試獲取更多消息的行動,也都遭阻截。三、四星期前,她們和波士頓市議員麥可羅斯(Michael Ross)、查克透納(Chuck Turner)等人談過,後來尹常賢也介入,但他們都表示,相關行動必須由代表華埠的市議員來主導。然而代表華埠的波市議員林乃肯不贊成以召開公聽會方式,把這事攤開來討論。

伍綺玲指出,如果華埠不及早關注此事,任由波士頓藝術學校「鴨子滑水」般靜靜行動,向波士頓公立學校與波士頓重建局爭取,把十二號地段指定了給波士頓藝術學校建校的話,華埠要再把十二號地段爭取回來,恐怕就很不容易了。

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副主任曾雪清因此建議華埠居民,打電話、寫信給代表他們的市議員,表達他們對十二號地段應用作建造住宅,卻有人想要拿來蓋學校的關切。

昨日的華埠社區聯盟會議,還有華人醫務中心奶券部聯絡員李有香,呼籲華人多利用該服務所提供的免費奶粉等補助,以保障剛出生子女的健康,該中心營養部南街辦事處617-521-6777,塔醫辦事處617-636-7552

曾雪清以幻燈片說明了TCC獲得波士頓市健康局獎助金,製作了一份在緊急狀況時,分派醫療藥品的計劃,以及教育民眾如何為因應火災等各種緊急狀況做準備。她將到社區內各個不同機構做講解。

昨日的出席者,也就華埠總體計劃做了簡短討論。

圖片說明:

華埠社區聯盟執委會成員梅雪嫻()在會中就她所瞭解的1990年及2000年版華埠總體計劃。(菊子攝)

華埠社區聯盟共同主席曾雪清(右三)等人討論十二號地段狀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