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0, 2008

羅州華人組成「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 籌款目標廿萬元

羅德島州的十幾個華人社團組織,五月十八日組成了「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並計劃從即日起至六月一日止,在兩週之內籌廿萬元。

該會在成立當天的短短二小時內,已籌得7006元。當地一不願具名的基金會,隨後又捐出一萬元,使得該會籌款成績馬上破萬。該會還表示,將以四萬元為上限,就「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所募得款項做一比一的比照捐款(Matching donation)

羅德島州華人在獲悉四川地震的慘重災情後,動作很快,立即有人發起捐款,並分頭聯繫。五月十八日就有廿多人聚集,包括當地最老資格的僑團之一,羅德島華人協會、羅德島華人協會圖書館、欖城安良工商會,以及新興社團,包括星星中文學校、美國華人護士協會、羅德島華人舞蹈團,還有學生團體,包括布朗大學、強森威爾士(Johnson & Wales)大學、羅德島大學等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都很熱心的參與,希望能以團結出來的力量,在華人社區和主流社會中,發揮更大影響力,四川災民盡最大心意。

羅州華人的四川賑災會議,是十八日當天下午三點召開的。出席的廿餘人各項職務、工作內容及捐款辦法等細節做了許多討論,基本上決定募得的所有款項,將交給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轉交給中國紅十字總會,作四川賑災專用。

「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China Earthquake Relief Committee of Rhode Island)」已推選葉超擔任主席,負責統籌對內、對外事務,副主席有四人,包括陳和棟、馬燄、黃樺、吳子平,分別負責華人社區、主流社會、文書及對外聯絡、籌款等。財政由楊薛錦雲擔任,監察及審核為亓靄雲、羅春松。

該會表示,捐款者有兩種途徑可選,一為寄支票給該會,一為到羅德島州內的任何一間永豐銀行(Sovereign Bank)分行,把款項存入該會帳戶。支票抬頭須註明China Earthquake Relief Fund,郵寄地址為48 Blackstone Ave. Pawtucket, RI 02860,信封上應寫明Attn. China Earthquake Relief Committee of Rhode Island

該會主委葉超表示,為確保募捐活動的公開及透明,該會將在網站上刊登捐款者的名單及捐款詳情。

該會並在短時間內,爭取到羅州政要的支持。目前有已國會議員Patrick Kennedy、羅州總檢察官Patrick Lynch,羅德島大學校長Robert Carothers,獲邀擔任委員會的名譽主席。

「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的通訊地址為48 Blackstone Ave. Pawtucket, RI 02860,網址為www.RiforChinaQuakeRelief.org

查詢詳情可洽陳和棟(401338 2807,葉超(401965 3666,吳子平(401) 965 3152 吴子平,黃樺(401965 1140,或admin@riforchinaquakerelief.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