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9, 2008

五月十七日華埠街頭免費安檢汽車嬰兒座

市區公安聯盟辦理的「兒童汽車座椅安檢」活動,將安排十餘名持證技師,於五月十七日(週六)的早上九點至下午兩點間,假尼倫(Kneeland)185號停車場,免費為民眾檢查,並重新安裝兒童汽車座。

美東公安會(Benevolent Asian Jade Society)會長,也是麻州州警小隊長的余國華昨()日在雙樹酒店舉行的華埠治安委員會本月例會中再次說明,經由台北經文處、華埠主街、北美乞臣集團、麻州收費公路局等機構的贊助,成員包括華埠治安委員會的市區公安聯盟,將在華埠提供這一服務。

今年四月中旬,麻州州長派區克簽署了「推進椅法(booster law)」新條款,規定麻州父母必須讓七歲以下,或身高四呎九吋以下的小孩坐汽車座椅。原有的舊法只規定五歲以下,及四十磅以下的小孩,須坐在汽車座椅內,五到十二歲的小孩則必須綁安全帶。但安全帶綁到小小孩的身上,常是綁到了胃部、胸部,而不是臀部,在意外發生時,反而可能導致嚴重傷害,州政府因此修法。

余國華表示,由於許多家長在安裝汽車座椅時,安裝不得法,對小孩子並沒有起到保護作用,該會因此發起這「兒童汽車座椅安檢」活動。去年十一月他們在春田市辦過一次這樣的活動,反應很好。今年他們決定造福華埠社區,將由各成員機構派出受過專門訓練,持有證書的汽車座椅安裝技師,當天在現場為民眾做檢查,若有必要,就代為重新安裝,如果見到汽車座椅太殘舊,就代為安裝、送贈新的汽車座椅。去年他們送出了約八十多個汽車座椅,今年的贊助機構多,估計會送更多出去。

華埠治安委員會昨日還有Mancias Brother公司陳情,要在今年七月,於天滿街226號開張一家墨西哥捲餅(burrito)店。波士頓A-1區警長歐羅基報告了上月犯罪案件概況,總結犯罪率下降,情況良好。社區警察小組長利馬則報告道,皮革區位於林肯街的瑞吉(Reggie’s)酒吧,一度發生四人鬥毆事件,當地一居民趨前阻止時,遭毆傷。

圖片說明:

美東公安會會長余國華()報告汽車座椅安檢服務訂五月十七日舉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