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6, 2008

「低收入處方藥補助計劃」一年省你3600元

聯邦醫療保險與州政府醫療補助中心區域主管葉孝螢昨()日在中華耆英會舉辦的記者會中提醒紐英崙地區耆老,聯邦政府辦有「低收入處方藥補助計劃」,可為符合資格者一年節省約三千六百元。

葉孝螢指出,許多貧困人家因為買不起藥,即使看了病也不治療。聯邦政府因此推出「低收入處方藥補助計劃」。

目前麻州約有廿五萬人已利用了這一補助,但麻州內包括塞弗克(Suffolk)郡等四郡,約有三至四萬名符合資格者,仍未利用這一政府福利。為幫助有需要的人負擔得起醫藥費,他們希望大家幫忙把話傳出去。

葉孝螢表示,凡是年收入在聯邦貧窮線150%以下,也就是個人年收入在一萬五千六百元以下,或夫妻年收入在二萬一千元以下,個人總資產或銀行存款不超過一萬二千元,或夫妻不超過二萬四千元者,都可以申請。這一低收入處方藥補助計劃,沒有申請期限,也沒有罰款,符合資格者在任何時候感到有需要了,就可填表申請。

中華耆英會昨日還邀請了社會安全局民權辦公室、州政府老人事務局、全美亞裔耆老中心等機構的主管出席,向華埠耆老說明相關服務。該會家庭計劃協調員林家和做翻譯。

社會安全局主管Manuel J. Vaz補充指出,這一處方藥補助,不是現金補助,只是資助付藥費而已。他也介紹了該局員工駱佩莉,說明該局可協助填表。找該局協助,可上網,打電話1-800-722-1213,或親至該局辦公室。

聯邦民權辦公室區域主任陳建立昨日也出席了會議,向出席民眾說明該機構是全美第二大的聯邦部門,運作經費比一些國家還多,主要服務項目是接受遭歧視者投訴,並提供協助。

麻州老人局副主任Cecilia Akufo則提醒出席者,可電1-800-410-5188找人幫忙瞭解、辦理老人醫療保險及服務。

全美亞裔耆老中心外展經理李超傑介紹了該中心的多語援助熱線,中文熱線為1-800-582-4218

昨日出席的黃先生、譚先生也分別見證的述說他們各自的情況。其中一人每天得吃的其中一種藥,貴達一顆三十元。他訴苦的表示,一個月八百多元藥費,所有的退休金付了藥費都還不夠。另一人的情況也類似。

耆英會副主任張昆在會中說明,該會提供有關耆英的各類服務,有須要者可和該會聯繫(617)357-0226


圖片說明:

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右一)、駱佩莉、Manuel J. Vaz、葉孝螢、陳建立、李超傑、張昆(左二)、林家和等人昨日在「低收入處方藥補助金」說明會中向出席民眾解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