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19, 2008

波士頓北京首度合作歌劇 英語「白蛇傳」2010年波城首演

歌劇波士頓 (Opera Boston)與北京音樂節(Beijing Music Festival)刻正籌備歷史性的合作,將聯合製作以英語演出的中國傳統故事「白蛇傳」歌劇,預定2010年二月廿四日在波士頓做世界首演。

歌劇波士頓總主任Carole Charnow十四日特地邀請了撰寫劇本的律師林曉英,作曲家周龍,導演Robert Woodruff,音樂主任Gil Rose,以及「白蛇傳之友」發展委員會主席張香蘭等人,在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宣佈了這一消息。

Carole Charnow很興奮的表示,對於一年只演三齣戲的歌劇波士頓來說,這一製作,締造了很多個第一,既是該機構的第一個大規模製作,第一個與外國機構合作的國際製作,更是第一個要到外國演出的製作。

「白蛇傳」的波士頓部份,將於2010年的二月廿四日至三月二日間,在Culter Majestic劇院演出四場,接著於2010年十月到北京演出兩場,再轉往上海、杭州等地演出。整個製作預計耗資兩百萬元。道富集團將贊助部份費用。

歌劇波士頓決定製作「白蛇傳」的經過,頗具故事性。「白蛇傳」之友張香蘭表示,她在兒子學校的聚會中認識林曉英,聽說她為慶祝丈夫的生日寫了個劇本。在結為朋友後的屢次聚會中,竟就把這劇本演繹成一個大製作。

表白自己雖然是律師但一直熱愛寫作的林曉英,當天在宣佈會上講述「白蛇傳」的故事,她講述故事的語調,以及她所點出的,白蛇在丈夫追問她每月獨自外出一天,又不准他問的到底是去做了什麼後,決定放棄人形,回復蛇身,是衡量「愛與真相,孰重」之後的傷心,還是感嘆的認為,沒有了愛,又何必做人,竟令全場鴉雀無聲。部份出席者會後表示,林曉英本人都很具有作為演員的天份。

「白蛇傳」一劇目前已敲定,曾擔演「蝴蝶夫人」電影女主角的女高音黃鶯,飾演白蛇,男高音Michael Maniaci將演出青蛇。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政府藝術、旅遊及特別活動主任Julie A. Burns(左起),歌劇波士頓總主任Carole Charnow十四日特地邀請了「白蛇傳之友」主席張香蘭、撰寫劇本的律師林曉英,作曲家周龍,導演Robert Woodruff等人出席宣佈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