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09, 2008

麻州眾議長華埠人脈深 籌款餐會熱烈情況破記錄

1979年起就在位迄今,今年十一月將競選連任的麻州眾議院議長狄馬西(Salvatore F. DiMasi),昨()日在余俊明、梁國忠、黃述沾等三人出面籌備下,在波士頓華埠的漁村海鮮酒家,舉辦了一場華埠近年少見,把不同意見、地區人士齊聚一堂的籌款餐會。

狄馬西在會中侃侃而談他從政三十年,和華埠眾人早就是老朋友。他也笑談當年還是因為陳毓琁、陳毓禮兄弟,他才走上從政這條路。

他認為自己任內的最大成就,是促成麻州通過了全民健保法,保障州內的所有人都能在需要時獲得醫療護理。他也強調從來沒有忘記自己出身於北端(North End),當年義大利裔聚居的貧困區,和華埠內的大多數人一樣,他也是經過一步步的努力,才有今天。

狄馬西也藉機會強調,他從不忘記幫助過他的人,包括他的助手,社區聯絡主任Aaron Michaelwitz,以及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的妻子何陳素珍。

在致詞儀式之後的寒暄時間中,有不少人紛紛藉機會向狄馬西或他的助手陳情,有MBTA的職員為晉升遭遇玻璃天花板求助,有藥商要求狄馬西推動立法,准許藥商在餐廳內辦促銷活動等。

約有一百五十人出席的這場籌款餐會,既有被稱為保守派的陳毓琁、陳毓禮兄弟,也有人們認為是激進派的華人前進會主席李素影、行政主任駱理德。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李厚鵬,大同村居民聯誼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周樹昂,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家驊,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以美東公安為名的亞裔警察協會,甫辭職的麻州亞美局行政主任李超榮,塔大紐英崙醫院的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皮革區的商人等。連波士頓市議員尹常賢、林尼肯也都出席致意。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鑒表示,近年來,華埠很少有籌款餐會能同時見到這麼多平時各屬不同派系的團體。已追隨狄馬西四年多的Aaron Michaelwitz也說,這是他在華埠見過,人最多的一次籌款餐會,真的是人氣十足。

圖片說明:

東海集團董事長梁國忠(左二起)、華埠主街主席余俊明、協勝工會主席黃述沾等人昨晚在漁村海鮮酒家為麻州眾議院議長狄馬西(右二)舉辦籌款餐會。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左一)代做翻譯。(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