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07, 2008

華夏文協年會 費奇堡市華裔市長黃素芬助陣

華夏文化協會四日晚在索格斯鎮的金豐酒樓,以文藝展示、武功表演,和二、三百名中西嘉賓慶祝跨入新年度,更藉頒獎表揚與該會合作,在大波士頓發揚中華文化藝術者。

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當晚在會中發表了「要為其他人創造機會」的成長經歷談,也搏得熱烈讚許、支持掌聲。

會中獲表揚的個人與團體,分別為在麻州推廣中文及中國文化教學的機構「普源(Primary Source)」,大波士頓華林派的第一位女師傅,目前在摩頓(Malden)市開館授徒的余翠梅,創辦波士頓古箏樂團的楊信誼,以及波士頓大學的中國文化副教授白慎謙。

華夏文協是1985年由王啟華創辦,以為美國中小學校、地方社區提供認識中國文化為宗旨的非牟利機構。當年的董事成員包括目前在波士頓華人聖公會服務的王誌信等,全為主要來自台灣的華人。時隔廿三年後,該會從一度無人接手,活動難以為繼,到今日董事會成員大幅度年輕化(碧樹長青中心入院主任譚秀婷),西化(會長歐德華為娶有華裔妻子的西人),活動內容也在摩頓市市長李察霍華(Howard)的積極支持下,擴展到在摩頓市圖書館辦書畫展覽及音樂會,開辦中文學校,在劍橋市香港餐廳的邀請下,成為劍橋市慶祝中國新年活動的主力之一。

藉著邀得麻州有史以來的第一位華裔女市長,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來演講,華夏文協的政治關係,在四日晚從摩頓市擴展進了費奇堡市(Fitchburg)

年僅廿八歲,個頭不高,一臉迷人笑容的黃素芬,在侃侃而談導引她走上從政之路的過程時強調「契子理論(Wedge Theory),主要的驅動力在於她希望能為其他人創造機會。

黃素芬從她來自香港、廣東的父母說起,毫不避忌的說他們學歷不高,來美國謀求發展機會時,是在索格斯鎮的九龍餐廳找到第一份工作。數年後他們進劍橋市開「五月花」餐廳,遭遇到大街小巷充斥暴力、色情,左鄰右里陸續搬遷,地方經濟下跌的惡劣環境,但他們撐了下來。但後來他父母到麻州郊區開另一家餐廳時,竟又遭遇類似情況。這些經歷讓她看在眼裏,埋在心裏的,希望能為其他人創造機會。費奇堡市在通用(GE)公司決定撤離時,也同樣面對大批人失業,整體經濟雪上加霜的情況。這才促使她參選,並締造了贏得百分之七十五選票的佳績。

圖片說明:

華夏文化協會董事譚秀婷(右一)、行政主任洪梅,到會嘉賓曹育倫(左起)、陳小慧、李超榮、安豐貴等人歡迎費奇堡市長黃素芬出席華夏文協年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