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08, 2008

哈佛大學華裔學生4/12籌辦服裝展

哈佛大學兩名華裔學生統籌,廿六名年輕模特兒演出的「身份:一場嬉合、中性、日本街頭服裝的文化探索(IDENTITIES: a cultural exploration of hip-hop, androgyny, and Japanese street fashion)」,將於四月十二日(週六)晚十點,在該校「安能堡廳(Annenberg hall)」登場。

所謂「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在人們的第一印像中,服裝常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東方和西方的不同,在服裝上也表現得很明顯。

家在紐約,當過職業模特兒的吳詩婷,以及家在加州,曾任哈佛大學亞洲學生會會長的李映慧都說,亞洲的服裝款式、顏色和美國的確很不一樣,每年她們從父母的台灣老家回校後,同學們都對她們身上的衣服感到很好奇,讓她們驚覺到,哈佛校園內其實見不到亞裔流行文化,這才令她們興起念頭,籌辦服裝展,希望藉著不同服裝背後有不同文化的這一事實,促使哈佛校內師生,甚至更廣泛的各界人士,對亞洲文化有更真切的進一步瞭解。

吳詩婷、李映慧表示,這場由哈佛大學亞洲學生會協辦,哈佛基金會及美國航空公司等機構贊助的活動,將不只是展出服裝,還將展示「行行出狀元」,讓出席者認識到,亞裔哈佛人中,已有包括Janet Kim, Quinn Dang等數名目前還在哈佛就讀,或已畢業校友,踏進了服裝設計這一行。

目前預定有三個展示主題,包括「東京流行」、「街頭嬉合」、「設計展示」等。當晚的廿六名模特兒中,將至少有五名華裔哈佛學生。

去年為哈佛亞洲學生會籌辦服裝秀的吳詩婷說,那場既有太極運動服裝、青少年流行服裝,以及設計師設計服飾的服裝展,竟然爆滿,不但可容二百五十人的演出場所座無虛席,還有很多同學擠在窗戶邊探看,讓她們決定今年擴大舉辦,還爭取到哈佛校方把輕易不出借,被大學部學生視為聖地,可容六百人的「安能堡廳(Annenberg hall)」租給他們來辦這活動。她們將得在短短幾小時內把二百張長桌,六百張椅子全部移開,並安裝上模特兒展示服裝的長條走秀台,挑戰極大。

這場服裝展的門票為預購十元,入場前購買十二元。所有的收入將捐助印度Gwalior內有愛滋病或精神病的孤兒,以及的慈濟功德會的國際賑濟部。

購票可洽吳詩婷vickywu@fas.harvard.edu,李映慧lee12@fas.harvard.edu,或哈佛大學票房617.496.2222,或www.boxoffice.harvard.edu

圖片說明:

哈佛大學大學部學生吳詩婷()、李映慧統籌,將在她倆背後的哈佛大學「安能堡廳(Annenberg hall)」內舉辦慈善服裝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