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5, 2008

四高校同學新春聯歡 High到最高點



麻省理工學院(MIT)、波士頓大學(BU)、哈佛大學醫學院、波士頓學院等四所本地大專院校聯合舉辦的第二屆波士頓高校新春聯歡晚會,二日晚在MIT的奎斯吉(Kresge)禮堂,再度掀起「嗨(High)到最高點」的狂熱。

這場全由同學自行策劃、籌備、演出的聯歡晚會,今年邀請了「傭兵團」助陣。開場的「金雞齊鳴賀新年」,就是請來了張鎮田率領的中華廣教學校鼓樂隊,和波士頓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合作,以壯大聲勢,製造出恢宏氣氛。

但當然,十二項表演節目中的絕大部份,還是由各校同學自行策劃、演出。包括哈佛公衛學院同學演出的「千手觀音」舞,MIT、哈佛及BU合作的「探戈三重奏」,MITBU合作的「歌曲聯唱」,王藐若的木蘭藝術團和BU合作的「黃山雲湧」民族舞,MIT何家兄妹演出的口琴、鋼琴二重奏,哈佛公衛學院演出的「成人禮」現代舞,十五、六歲的李翹楚獨舞「夢繫敦煌」綢帶舞等。其中的小品「泡麵之王」,百變換裝歌舞秀,嬉合(Hip-Hop)辣舞時裝秀,更是參演人數較多的「大」規模製作。

看完表演,有人讚「黃山雲湧」意境優美,有人頻呼「百變換裝歌舞秀」讓人目不暇給,去年抱捧場心情來看表演的紐英崙地區學人及家屬們,今年幾乎個個都笑容滿面的離去,就連應邀來捧場的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教育領事房東坡都笑說,同學們很不容易,顧著讀書之餘,還能做出一場這麼有水準的演出。

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會主席孫婷,當晚代表BU任主持的戴海濤,都稱讚該校校友羅陽主演的變裝秀,噱頭及舞台效果十足。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主席徐藻、馮文,波士頓大學主席孫婷,哈佛醫學院劉英杰,波士頓學院高尚等人在會後表示,這場演出動員了不下百餘人。不但四校各派一名主持人,包括MIT的刁瑩,BU的戴海濤,哈佛醫學院的劉英杰,波士頓學院的侯乃聰,各校還另有節目統籌,包括MIT的龔博等人。演出後最讓他們開心的是,這場表演能集結各校人才,為大波士頓地區華人製作出一場精彩、盛大的春節慶祝會,也展現出本地華人的團結就是力量。

參與當晚演出、籌備的同學,還有來自塔芙茲大學(Tufts)、東北大學(NEU)、巴布森學院(Babson)、布蘭岱斯(Brandies)等學校,稱之為高校新春聯歡,絕不為過。

圖片說明:

馮文、孫婷、劉英杰、徐藻、戴海濤、龔博等人是2008波士頓高校新春聯歡晚會的各校負責人。(菊子攝)

BU的孫婷(後左三)、戴海濤(後右一)都稱讚該校校友羅陽(後左四)為該校編排的節目增光不少。(菊子攝)

王藐若(前中)率領的木蘭藝術團和BU同學合作演出「黃山雲湧」民族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