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22, 2008

尹光插科打諢演歌滿場飛 昆士龍鳳廿一日晚很香港


龍鳳飲食集團主辦,Jezz Moon卡拉OK監製的「尹光歡樂慶團年」演唱會,廿一日晚吸引了五百多名觀眾,在昆士市龍鳳酒樓重溫早年的「香港」味道。

七十年代在香港被稱為「廟街鬼馬歌王」的尹光,這晚在女歌星李麗儀演唱二曲暖場後,才穿著一身白色鑲銀色閃毛的歌服出現。

他開口一句「許久未見」,讓會場中許多人談起,尹光早年是波士頓泰勒街上Billy Lee夜總會的常駐歌星。該一地點,後來變成會賓樓,現在則是海港城海鮮餐廳。當年在同一條街上開四海餐廳的阮全義,目前在該址斜對面開設珍珠樓的Connie Moy和他都很熟。

和人們當年對他的認識沒什麼兩樣,尹光在新節奏樂隊的現場伴奏下,一首又一首的唱起他改編了詞的歌曲,也製造笑料,還一會兒模仿台灣歌星張帝,唱起國語歌,一會又擺起架勢,唱粵曲,表現出他的多才多藝。

照著歌廳演唱的慣例,演唱途中,他也講笑話。介紹新節奏樂隊團員時,他先拿甄若茅姓名中的茅字來開玩笑,再拿團長陳秀華的英文名字Joyce,以及Linda等來引申女孩子的英文名字,不容易取,因為一用廣東話唸,就很容易出差錯,不小心還變成「粗口」。

演唱中,尹光還拿出幾張CD,請觀眾上台做有獎問答,一句「天增歲月人增壽」的下一句,雖然回答的人在答「春滿乾坤福滿門」時,中間錯漏兩個字,但這活動原本就旨在製造氣氛,獎就當然照發了。

尹光在演唱中間,還數度走進觀眾席,和觀眾握手打招呼。雖然尹光不是香港的四大天王等巨星,但這晚的星光依然吸引人,觀眾在他走近時,都很熱情的伸出手,彷彿藉著這麼一握,就又回到了香港一般。

監製這一演唱會的爵士月(Jazz Moon)老闆陳啟文,以及容偉輝表示,尹光最近才他推出的首次演唱會大碟,還獲得金唱片。廿一日晚他演唱完後,還將赴紐約、溫哥華、滿地可等地,繼續他的美加巡迴演唱行程。

圖片說明:

珍珠樓老闆娘Connie Moy()響應有獎問答活動,上台看尹光()手中的CD,來想答案。(菊子攝)

爵士月(Jazz Moon)老闆陳啟文派出四歲的女兒上台獻花給尹光。(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