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6, 2008

麻州亞美局獲波士頓基金會贊助 今年辦全麻州亞裔需求調查

麻州亞美局(MA 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簡稱AAC)(十五)日在麻州州政府二樓會議廳召開記者會,宣佈獲波士頓基金會(Boston Foundation)贊助,今年將辦理麻州首次的全州性亞裔需要評估調查,並將繼續舉辦城鎮會議。一月份有兩次,分別為廿四日在華埠,三十一日在多徹斯特(Dorchester)

昨日的記者會共有九名委員(Commissioner),數名麻州亞美局顧問委員,包括華裔、韓裔及印度裔的族裔媒體記者,以及社區人士等共約三十人出席。

麻州亞美局主席娃莉(Neelam Wali)先簡述了AAC的成立歷史,包括去年二月,廿一名委員宣誓就任,五月麻州財政廳副廳長李熙嬡主持了該局的第一次籌款聯合餐會(Unity Dinner),六月聘請了李超榮擔任行政主任,八月在羅爾(Lowell)市舉辦了歷史性,針對亞裔議題的第五選區國會議員候選人論壇,九月在羅爾市舉辦全州性城鎮會議系列的第一場會議,十一月在昆士市舉辦了第二場城鎮會議,十二月發表聲明,表態該局支持波士頓市內的選票音譯。

AAC行政主任李超榮接著說明,過去一年來,AAC著力於奠定內部的運作基礎,今年的活動,將推出極具野心的全州性亞裔需要評估調查。

李超榮指出,這麻州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全州性亞裔需要評估(Statewide Needs Assessment of Asian American Community)將分三部份,分別為城鎮會議,行業焦點小組(Sector Focus Group),以及全州性的調查。

在城鎮會議部份,一月份已定的兩場為,一月廿四日晚上六到八點半,在華埠的信義大廈,一月三十一日晚上六到八點半,在多徹斯特(Dorchester)越南社區中心(The Vietnamese Community Center, 42 Charles Street, Boston)舉行。

二月份為農曆新年,休息一個月,三月份預定到牛頓市(Newton)、布魯克蘭鎮(Brookline)。接著將往麻州西部的春田市等地召開城鎮會議。

在行業焦點小組(Sector Focus Group)部份,AAC將從醫療健保、經濟發展、教育等不同行業的角度,來調查亞裔商家的需要。這將包括訪談非亞裔商家,透過該局委員及顧問委員所屬的紐英崙醫院、公民銀行等等,瞭解亞裔商家與非亞裔商家之間的互動。

全州性亞裔需要評估調查部份,將是把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曾經辦理過的類似統計調查,範圍擴大到全州的來搜集各項數據,並預定在年底時可以整理出一份有用的深入統計報告。

這一全州性調查,預計花四到五個月的時間來製作有至少約廿五道問題的問卷。除聘請兼職員工來辦理調查訪問外,也會在城鎮會議中派發問卷。李超榮並透露,他已於上週四和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亞美研究院主任保羅渡邊(Paul Watanabe),羅燕卿等人做了如何辦理這調查的初步洽談。

AAC委員Tina Ryoko Matsuoka在會中就全州性亞裔需要評估的經費來源做了說明。她表示整個活動估計需要花十至十二萬五千元,包括翻譯文件、印刷、聘請額外的兼職員工等。波士頓基金會(Boston Foundation)已慷慨允諾撥款二萬五千元,但在往後的籌款活動中,包括預定五月十日在喜來登酒店舉行的第二屆AAC聯合餐會,該局將需要社區大力支持。

昨日出席記者會的九名委員,除前述兩人外,還包括副主席陳德基、財政金念慈(Kija Kim)、秘書Paul Shaw,李可太、黃鷹立、劉啟祥、Ramesh Advani。出席的顧問委員包括紐英崙醫院社區健康副主任曾雪清、麻州亞太裔健康協會所Massachusetts Asian & Pacific Islanders for Health)行政主任楊傑克、新波士頓金融公司董事長曹育倫,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組織員張冬等人。

圖片說明:

麻州亞美局委員、顧問委員及出席者,後左起駱理德、曾雪清、楊傑克、(後左五起)李可太、劉啟祥、李超榮、陳德基、黃鷹立、Ramesh AdvaniPaul Shaw、曹育倫及安娜。前排左二為AAC主席Neelam Wali,財政金念慈,委員Tina Ryoko Matsuoka等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