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14, 2008

伍煥華、伍紹仁走馬上任主席 伍胥山公所新年新猷多

紐英崙伍胥山公所昨(十三)日中午在泰勒街廿二號會所,舉行新舊職員交接典禮。續任主席伍煥華、新任主席伍紹仁,在五、六十名黃伍宗親擠滿會所觀禮的隆重中,從兩名元老伍伯和、伍育俊手中接過印信,正式就任。

整個儀式十分傳統,司禮的伍樂仁恭請主、陪祭就位後,眾人先向伍子胥太祖神像行三鞠躬禮,再由元老、主席等人代表伍氏宗親,向先祖上香、敬酒、奉寶帛、獻金豬、鮮花及果品。

卸任、就任主席的致詞,今年卻頗為特別。

卸任主席伍侃滋打趣的說,伍氏職員是一旦當選,就要被逼連任,因為兩年才選舉一次。他還記得自己1991年第一次當選主席時,不但頭髮茂密,更「胸有壯志」,一要遵循父囑,辦好公所事務,二要加強黃伍兩氏溝通,重建家族兄弟濃情。如今回顧,雖未臻高遠理想,但也確已改善良多,讓他能安心交棒給「後生」一輩。

續任主席伍煥華是伍氏公所年輕一輩的代表之一,才四十出頭,不但精力充沛,也勤於服務。他在致詞時表示,為了向一眾宗親們有個交待,早兩日他特地就過去兩年間所做的事做了總結,包括和伍侃滋主席一起出席了不下九十次社區酬酢活動,建立了公所宗親電子資料庫(Database),製作了公所專屬網站,成立了執行委員會,和公所物業租戶簽妥租約等。

伍煥華解釋道,包括相片、中英文地址,電話,捐贈香油記錄,以及特別註記等的宗親電子資料庫,將協助公所對宗親的人數、居住地點,是否活躍的參與公所活動等,都有更完整、準確的資料,一旦宗親中有人參選公職,或有其他的活動,都可更容易的動員宗親提供人手或籌款方面的幫助。

至於公所網站,除了用作公佈公所活動、刊載照片之外,將逐步把公所成立歷史,家族來源等,都放到網站上,作為記錄及參考。

伍煥華也指出,2009年是全美伍胥山公所成立六十週年,紐英崙伍氏購置樓業三十週年的大慶祝活動,今年的全美伍氏懇親大會則訂在芝加哥舉行,未來的兩年,他們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新任主席伍紹仁其實參與伍氏公所已有多年,只是早年忙於工作,所開設的金龍餐廳又遠在新罕布夏州,才直等到現在來開始為公所服務,還「買一送一」的把弟弟伍樂仁都抓來做他的「下手」。昨日他在致詞時只是很簡單的感謝眾人出席,祝一眾人2008新年萬事如意。

率領一眾黃氏宗親到賀的黃氏主席黃仁焯在代表致詞時笑說,黃伍一家親,氣氛融洽,確然教人開心,他除了敬佩伍侃滋的多年不辭辛勞服務外,更欣賞伍氏的科技化辦理會務,希望黃氏將來也能效法。

伍氏的新一屆職員,除前述兩名主席外,其他人為中文書記輝民夫人、樹俊,西文書記競偉、樂仁,財政國榮及國榮夫人,核數輝民,議長侃滋、輝民,康樂碧香、佩芬,宣傳侃滋夫人,外交仕培、百鍊、少雄、宏就夫人,樓業主任侃滋、金揚、經廉,總務金亮、樹俊,出席中華公所代表輝民,以及婦女部主任百耀夫人,英亮夫人等。

圖片說明:

伍胥山公所駐波城元老伍育俊(右起)、伍伯和監交,新任主席伍紹仁(左一起)、續任主席伍煥華從卸任主席伍侃滋手中接過印信。(菊子攝)

紐英崙伍胥山公所一眾職員。(菊子攝)

續任主席伍煥華拿出公所網站,以及宗親電子資料檔的影印本,說明公所會務的電子化情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