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04, 2008

中華文藝表演屋斯特第一夜亮相 北京中文學校兒童出場獻歌舞


麻州華人的應邀參加第一夜表演活動,繼波士頓市、昆士市後,今年還有麻州第二大市的屋斯特(Worcester)市。
北京中文學校的小朋友,唱歌、跳舞、奏樂器,在該市數位信用中心(Digital Credit Unit Center)表演了四、五十分鐘,為數千名當地觀眾展演中國文化。
今年屋斯特市的第一夜活動,以全球村(Global Village)為主題,從下午三到八點,有波蘭、埃及等等十幾個不同國籍的表演節目。藉由北京中文學校的參與,中國得以不缺席。
已擔任北京中文學校校長五年的徐衛初表示,去年二月,該校的農曆春節晚會表演活動,獲當地報紙「電訊報(Telegram Gazette)」青睞,不但登出兩張照片,其中一張還登在頭版正中,有四分之一版那麼大。
屋斯特市第一夜活動的節目主持人查理士在介紹該校出場時也說,他是去年二月看到北京中文學校的表演後,印象深刻,通過麻州大學醫學院,找到北京中文學校上課的地點去,把他們邀來,排進節目中。
北京中文學校當天表演的節目,包括由伍蹈老師指導的「放風箏」扇舞,黃鶯老師指導的兒童聯唱古詩,以及京劇演唱、古箏演奏,還有兒童演唱「孫悟空」動畫片中的主題曲「猴哥」等。
北京中文學校在為屋斯特市表演之後,將於二月三日(週日)的下午兩點至六點,假舒百利(Shrewbury)市的舒百利橡樹中學(Oak Middle School)禮堂舉辦該校自己的春節聯歡會。一名麻州眾議員已預定出席。
為強調與社區交流的目的,該校還特地邀請舒百利橡樹學校的中文班,聖約翰高中(St. John High School)的中文班,以及麻州大學醫學院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等機構,一起舉辦這一活動。
徐衛初透露,和麻州各中文學校相比,該校特色之一,是不須租用校舍,因為全校約160名左右學童,許多家長都是麻州大學醫學院的教職員,獲該校特准免費使用研讀室(Study room),節省下來的經費,就得以提高薪資來招睞更有資歷的老師。目前該校學童四到十六歲,共有十一個中文班,以及二班繪畫班,三班數學班。
圖片說明:
北京中文學校學童在屋斯特市第一夜表演扇子舞。(圖由北京中文學校提供)
北京中文學校學童在屋斯特市第一夜表演兒童聯唱古詩。(圖由北京中文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