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3, 2008

波城A區將添八名警員 警長呼籲促進治安請打911



(CC010208A)(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導)負責波士頓華埠治安的波士頓警察局A-1區,下週將增加八名新人,其中會包括一至二名亞裔。

波士頓華埠的治安由波士頓警察局A-1區負責。該區警長歐羅基(Bernard P. O'Rourke)()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的本年度第一次會議中,報告了這一消息。

歐羅基昨日還以三頁書面資料,為出席者提供了整個A-1區,包括查理士城(Charlestown)、北端(North End)、西端(West End)、畢肯丘(Beacon Hill)、政府中心(Government Center)、金融區(Financial District)、華埠(Chinatown)、灣村(Bay Village)、中城(Midtown)等九個分區,過去一年來的罪案總結資料。

根據這一資料,2007年在A-1區共發生4,308宗罪案,其中發生在華埠的約佔9%,共374宗。比2006年的349宗略高。而增加最多的是竊盜(Larceny)案,2006年時有194宗,2007年卻躍升至232宗,增加了38宗。其次為破門盜竊或搶劫(Burglary),從2006年的20宗,躍升到2007年的37宗,增加了17宗。

A-1區的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指出,這些竊盜案中,有許多宗是車輛內的導航系統(GPS)裝置遭竊賊偷取。他為此特地整理出一份「市民警訊」,為居民提供防範車輛裝備被偷建議。列席會議的麻州眾議院議長社區聯絡員何陳素珍當場表示,願代為翻譯成中文。

何陳素珍也在會上發言指出,過去一、二週內,華埠好事福街上共有四輛車在深夜時分遭人噴漆,另有車輛被人劃破輪胎。盼警方加強該一地區的深夜巡邏。

中華耆英會的梅伍銀寬則報告道,有一座樓宇在新年前夕,遭流浪漢破鎖擅入,還呼朋引伴的共七人在該棟樓宇入口大堂內,邊取暖邊開派對似的喧嘩,把近七成為華人的居民們嚇壞了。

歐羅基警長追問何陳素珍與梅伍銀寬,事發時有沒人打九一一電話時,她們都坦言居民們怕事,並未打九一一。歐羅基為此強調,盼華埠各機構鼓勵居民打九一一電話,以期警方留有記錄,才好據以採取改善行動。

歐羅基警長也在報告中提到,上個月華埠共發生三宗搶劫案,其中一宗發生在夏利臣街及尼倫街附近,搶匪把一名婦女推倒在地的來行搶,案情較為嚴重。

歐羅基也報告道,警方為改善地方治安,執行有掃毒,掃酒等行動。上週五晚上十一點半至凌晨一點間,波士頓警察與麻州警察合作,共截停了1500輛車,其中有約五十輛車的駕駛,被要求做進一步的酒精檢測,結果有九人酒精含量太高被捕。該局將考慮在全市推動這一州市警合作的酒測行動,以期增加道路安全。

圖片說明:

華埠治安委員會在波士頓雙樹酒店舉行的月例會,新年新氣象的連U字型會議桌,都變成一張張圓桌拼起來的會議桌。昨日的新年度第一次月例會,出席人數也少了近半。(菊子攝)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Bernard P. O'Rourke)報告,警察局共將增加五十多名生力軍,其中A-1區將添八名新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