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22, 2008

昆士市長國會議員來捧場 2008懷舊金曲大賽韻味足

全美華裔婦女會會長黎雯()、公關主任朱偉憶(左一)及余俊明一同招呼昆士市
新市長柯奇夫婦。柯奇坦言這是他上任後出席的第一個華人社區活動。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昆士市報導) 活動名稱是「懷舊經典金曲大賽」。參賽者中也真有七十多歲,從舊世界走過來的人。但廿日晚在昆士市龍鳳酒樓舉辦的這一活動,氣氛卻一點也不老舊。出席者衣香影繽不說,表演嘉賓的服裝、打扮,更是叫人眼前一亮。

「懷舊金曲」大賽司儀陳少娟(前右一)、伍國光(前右二)介紹一眾參賽者。(周菊子攝)

     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主辦的這場「2008懷舊經典金曲大賽」,廿日晚不但有昆士市新市長柯奇(Tom Koch)夫婦,轄區包括昆士市的國會眾議員狄拉罕(William Delahunt)應邀出席,還有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夫人仇志嫻,曾獲中央電視台第三屆青年歌手大獎賽,廣西區通俗唱法一等獎的曾燕琴,余風采堂主席夫人暨僑聲音樂社台柱之一的余潤冰,以及亞洲文化基金會負責人馬滌凡等人擔任表演嘉賓,馬仕威樂隊男主音歌手的梅凱生、曾任廣州城市電視台節目主持人的方柳君,來自越南,曾餐加健箐合唱團的余明茹,曾加入市少年宮的張馨梅等人擔任評判,連司儀都是去年參選昆士市不分區市議員的名人伍國光,聲勢頗大。

        不過有出席觀眾私下表示,十一名參賽者可也不弱,各自搬兵買馬的請來助陣親友,把會場擠得人頭湧湧,煞是熱鬧。

國會眾議員狄拉罕(William Delahunt)(白髮者)坐在一眾評判身後觀賽。他一直
逗留到宣佈決賽名單,向他暱稱為女兒的陳紅獻花後,才離席。
(周菊子攝)
         這十一名參賽者中,好幾人頗有來頭,包括五號的林淑明,不但曾是波士頓華聯會、獅子會的主要幹部,還才剛在去年底主辦了一場爵士月(Jezz Moon)歌唱大賽;八號的陳少強,一直主持有一個卡拉OK俱樂部,十二號的李照原曾經在波士頓的歌唱比賽中得過獎,十號的陳紅,竟是國會眾議員狄拉罕一家人的好朋友,還被暱稱為女兒。

         當晚的比賽,由參賽者中最年長的曹玉先出場。七十多歲的曹玉站出場,果然有點懷舊味道,他的一首「秋水伊人」也是三十年代的龔秋霞歌曲,對場內的許多年輕人來說,簡直就是首新歌,只不過調子慢了些。

          其餘一眾參賽者選唱的歌曲,以十一號張揚明選唱的歌最舊。不過他沒有打入決賽,唱完1956年的「我的祈禱(My Prayer)」,就鞠躬下台,沒機會再唱另一首更老的,1955年的「只有你(Only You)」。

由於這是場懷舊經典曲的歌唱賽,參賽者選唱的歌中,最新的也只新到1989年。分別是七號梁金文唱的「只想你會意」(李克勤的歌),以及八號陳少強唱的「Ooh La La(張學友的歌)

表演嘉賓的演唱,尤其是仇志嫻、余潤冰、曾燕琴的演唱,有不少座中觀眾品評表示,不一樣就是不一樣,無論是服裝、台風,或出場的氣勢和派頭,就是有如廣東話的「零舍不同」。

         一整晚的熱鬧表演、比賽後,李照原以一曲「敢問路在何方」奪得冠軍,也有一把年紀了的陳文驤以一曲「我開了個玩笑(I Started a Joke)」獲亞軍,鄧麗君迷邱川以一曲「千酒醉的探戈」得季軍,也是鄧麗君迷,決賽時選唱了「再見我的愛人」的陳紅,得第四名。選唱「別人的歌」的陳少強得第五名。

            評判評給的最佳台風獎,由連呼意外的陳文驤獲得。陳紅得最佳模仿獎,陳少強則獲得觀眾投票的最受歡迎獎。

         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會長黎雯表示,該會從去年四月廿八日成立以來,一直以舉辦各種活動,來促進社區民眾之間的互助互愛。這次籌辦懷舊經典金曲大賽,一方面向當年的作曲、作詞及演繹者等音樂人致敬,一方面也希望藉此讓聽圓圓塑膠唱片長大的一代,一起回味一下當年的風格韻味。

         黎雯也特地感謝協助她辦成這場晚會的一眾義工好友們致謝,表示要不是陳秀華設計舞台,朱偉憶協調公關,陳少娟擔任司儀,新節奏樂隊做現場伴奏等等,她們不可能辦成這麼一場熱鬧、成功的晚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