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14, 2007

廿四號地段樓宇設計改造型

華埠圖書館計劃期長

(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導)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廿四號地段,華埠圖書館研究,昨(十三)日都在華埠社區聯盟(TCC)的月例會中報告最新狀況,包括廿四號地段樓宇設計有變,華埠圖書館考慮四個地點,估計未來五、六年都還不會建成等。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陳潔瑩等人,昨日在TCC會議中報告,因為波士頓重建局的參與討論及建議,廿四號地段上的樓宇設計,已出現變化,將強調靠尼倫街的大樓,取消漸矮的階梯式樓宇,加大公園面積等。

他們在會中以幻燈片展示出大樓設計圖的前後變化,以前原是從尼倫街向馬津尼路方向,漸進式的慢慢矮下去。但新設計則是在面對尼倫街部份,蓋起比乞臣街對面大樓還高的樓房,接著在面對當年是青年會大汽球體育場,現為空曠停車場的部份,大幅度矮下來,接著再高上去。在面對著乞臣街與哈佛街處的花園,則改成比原設計為寬廣的花園。該一設計圖畫得很複雜,看來像似有數棟不同樓宇夾處一地。

他們也在會中報告了發展進度計劃,包括十二月份簽署發展協議,開始進行工地調查。一月份遞出工程通知書(PNF, Project Notification Form),跨入由波士頓重建局審核的階段。他們強調為保障與社區之間的溝通,預計在一月八日時,再向做遞通知書前的報告。接著預計明春遞交工程影響報告(DPIR),秋季取得許可,冬季開始準備施工。估計2012年可以完工。

華人前進會的Lisette Le則在會中報告華埠圖書館的研究進展。她說明目前暫定的可考慮地點,包括A地段,十二地段,塔大現用做停車場,向波士頓重建局租來的約一萬八千平方呎土地,以及華埠牌樓公園加上旁邊由私人擁有的兩塊地。

由於各種狀況,圖書館研究小組認為獨立建館的機會不大,找對象合作發展會是預定的方向。

Lisette Le在回答座中人提問時,坦然表示,她個人估計,未來五、六年都不會見到一座華埠圖書館。但至少她們在研究怎樣才能有個最符合華埠居民理想的華埠圖書館。

華人經濟發展協會項目經理雷展灝在會中表示,華經會座落於夏利臣街六十五號大樓的六樓,在僑教中心搬遷後,空出了一萬五千多呎的可用面積,該會七樓的辦公室大樓也有很多可用空間。該會願意和華埠圖書館之友會商量,利用這些地方建華埠圖書館的可能。

華埠社區聯盟共同主席廖恩可昨日也在會上宣佈,華埠社區聯盟已推出新網站www.tccboston.org。希望社區機構、個人多加利用。

圖片說明:

華人前進會的Lisette Le(右一)則在會中報告華埠圖書館的研究進展。(菊子攝)

華埠牌樓公園及其旁的兩塊地,也是華埠圖書館看中的一塊地。(菊子攝)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以幻燈片說明廿四號地段未來大樓設計的變化。(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