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1月 04, 2007

黃素芬競選費奇堡市長 州議員、草根社團都支持

(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導)從波士頓到費奇堡(Fitchburg),開車要大概一個半小時才能到,但這已有243年歷史的城市,卻是最有希望出現麻州第二位華裔市長的地方。

年僅廿八歲,在北安多福(North Andover)出生、長大,2001年才搬進費奇堡的黃素芬,憑藉著她在費奇堡住了七年,曾任費奇堡重建局局長,推動過好幾項,包括縮短費奇堡和波士頓市間交通所須時間的工程建設等計劃,對費奇堡有深入瞭解,也有以此地為家的感情,才在今年四月毅然決定,參選費奇堡市長。

今年九月,黃素芬在費奇堡的初選中,贏得62.5%3425張選票,遠遠拋離得票最接近候選人唐納利(Thomas Donnelly) 1,228票,得票率 22.4%

最近這幾天,她又陸續獲得「費奇堡的驕傲(Fitchburg Pride)」,屋斯特(Worcester)「鄰居到鄰居」草根組織,以及麻州眾議員艾德瑞奇(Jamie Eldridge)的背書支持,選情持續看漲。

黃素芬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費奇堡是個不斷在變的城市,居民們都期望能有一股新力量來推動市政建設。年紀絕不是問題。她翻查過費奇堡市的歷史,大約在四十年前,費奇堡就曾出現過兩名很年輕的市長,廿五歲時當選的威廉費林(William Flynn) ,以及廿七歲時當選的大衛吉文汀(David Gilmantin)。其中一人在任時推動的廢水處理廠計劃,讓費奇堡市至今還受益。

雖然人口只有約四萬(2000年統計數據)的費奇堡市,白人就有三萬二千,佔了絕大多數,亞裔才不過1668人,華裔更是少到只有87人。但無論是環境、文化或經濟,居民們最關心的是,誰能為他們創造更好的未來。費奇堡市議會中,已經有越南裔的Dean Tran當選了市議員,黃素芬在逐戶敲門,拜訪選民的過程中也感覺,族裔也不是問題。

黃素芬說,其實小時候在學校,她很清楚的看到自己與眾不同,父親當年的開餐館,放學後她總到餐館逗留或幫忙,又給了她機會體會中國文化與食物,所以她一直很自覺自己瞭解兩種不同文化的幸運,後來她進大學後修國際關係、政治經濟,也是希望藉以幫助其他人獲得同樣的機會。

黃素芬相信,一旦選民對她的支持像初選時一樣,在十一月六日時都投她一票,她一定可以很好的掌管市府的九千五百萬元預算,領導1200名市府員工,把市內的許多老舊工廠,改建成宜人的住家、辦公室,並改善運輸系統,把費奇堡開到劍橋市波特廣場(Porter Square)的火車時間,縮短到一小時以下,整個城市的就業機會、經濟及文化活動,都勢必更將興旺。

黃素芬的父親黃健波是劍橋市五月花餐廳的股東,母親郭碧儀是護士,一兄一弟分別是黃子明,黃子光,一人在北卡的生化公司工作,一人在波士頓的蘋果公司任職。

一旦競選傳捷,黃素芬競選團隊將於十一月六日(週二)晚八點半到十一點半,在320 Main St., FitchburgMA慶祝,歡迎各界出席。查詢可洽978-345-8683

圖片說明:

黃素芬和她的兄弟黃子明、黃子光。(圖由黃素芬競選團提供)

黃素芬的父母,黃健波與郭碧儀都為女兒敢於擔當,感到驕傲。(圖由黃素芬競選團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