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27, 2007

黃官羨閱報室向社區開放

黃官羨(左起),與台山鄉親聯誼會名譽會長劉惠龍、副會長許柏照 (右一起)、吳子瑞、
黃河清等人在「黃官羨閱報室」內小憩。
(菊子攝)
           (Boston Orange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台山鄉親聯誼會日前舉辦同鄉詩辭書畫展,也藉機非正式的公佈,「黃官羨閱報室」即起向華埠社區開放,再擇期掛匾。

佔地一千餘呎的「黃官羨閱報室」,其實就座落在必珠(Beach)街三號地下室,和台山鄉親聯誼會會址對門而立,開放後有如台山鄉親聯誼會擴大了一倍。該會副會長許柏照表示,鄉親們可以在聯誼會內小聚,打兩圈小牌,也可以很方便的就移步進隔鄰的「黃官羨閱報室」,喝茶、看報、聊天。

台山鄉親聯誼會副會長吳子瑞(右起)、名譽會長劉惠龍、顧問黃官羨、副會長許柏照,
會員黃河清等人介紹「黃官羨閱報室」免費向社區開放。
(周菊子攝)

台山鄉親聯誼會和「黃官羨閱報室」所座落的樓宇單位,都是黃官羨所擁有的物業。黃官羨表示,該一地下室,原本年久失修,他請人逐步翻修後,先是一下樓的右邊,撥做了台山鄉親聯誼會會址,最近左邊整修完工後,他決定挪用來服務社區,不但開放供華人同胞歇腳,還訂全了坊間發行的三份中文日報,照顧一下同胞們的精神糧食,將來再視情況增加書籍。

台山鄉親聯誼會日前也藉「黃官羨閱報室」的空間,辦了次詩詞書畫展。會長李照桃特地指出,台山鄉親多才多藝,搜集來的作品,件件精美,為「黃官羨閱報室」增添了濃厚的文藝氣息,展出的作品中,還包括梁小玲父親,以及書法家吳紹瀅的大作。

「黃官羨閱報室」每日開放時間是上午9時至下午6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