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29, 2007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綮三十週年

呂代豪憶述從流氓變牧師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廿七日,在東北大學會議廳內,以「真善美的人生」主題,慶祝成立三十週年,吸引來近百人匯聚。

該會董事長李小玉、會長王世輝做開幕致詞後,該會總顧問頒發三十週年特別獎,給該會歷屆的會長、幹部,感謝他們為該會歷年來的持續發展所做出的貢獻。

從該會1979年的會長鍾耀星起,蔣宗壬、王申培、居文、蕭蔚、袁尚賢、王世輝等人,都特地出席與一眾會員同慶。

該會資深會員,曾任幹事的滕永原、李西成等兩名教授,也特地從羅德島州趕來出席,見證了該會的成立,源起於一場在羅德島州舉行的會議。

當天的重頭戲是五場講座,五名講者全是有特殊經歷或成就的學者、專家。其中呂代豪從黑道大哥變成傳道牧師的經歷,以及沈宗李談黑貓中隊U-2的種種,最是引人。

其他的三名講者及講題為夏祖焯「我的美麗文學與科技世界」,周春塘「孔子的真善美」,陳玉律「感恩的一生」。

呂代豪當天首先開講「虎穴亡魂」。他以驚人的記憶力,繪聲繪影加詼諧語氣的故事敘述,把自己從身體自由,心靈坐牢,到現在身體、心靈皆自由的四個人生階段做了一個交待,再進而勉勵聽眾,要培養IQEQ等能力。

軍人家庭出身的呂代豪,當年是在無意中逞強好勇,就此踏上了不歸路。他在街頭打架中當軍師,教會嘍囉削尖竹子當武器,竟真刺穿人體,闖下殺人大禍,從此被捕、入獄、逃獄,就不斷循環。

他的犯罪技術,也在監獄中進步,並且是從小學跳級到博士班似的,一下子就從送管訓,被升級到送關蘭嶼、綠島。

他向他母親保証了許多次,會改過向上,卻始終不能做到,甚至還在三天內以廿多萬元招待唸空軍幼校的弟弟與同學,把他弟弟引得想方設法要退學,以脫離畢業後頂多月薪五百元的未來,讓他母親傷心欲絕。

當他在「混」社會的時候,一度把討債當成最好賺錢的途徑,當年他一身畢挺西裝,彬彬有禮態度的上門討債,但卻笑裏藏刀,五分鐘內慨允展期還款一個月後,回頭一扁鑽把欠債人的大腿刺得鮮血直流,當作上門討債的紀念品,嚇得有些人欠債一百萬,還出一百五十萬,還問夠不夠。

這樣的牟取暴利,一度讓他能斥資一百餘萬元,來購買來比軍隊所用都還高級的M20步槍。

對於他的從流氓變牧師,有人取笑他,現在不混社會混教會了。但在他來說,一切全因為他妻子那二百五十封信的感召。

呂代豪在會末表示,他認為宗教是一種心靈寄託,但耶穌是生命之道,宇宙主宰,不是宗教。

在問答時間中,呂代豪提到最近去世的竹聯幫盟主陳啟禮。他率直的表示,雖然陳啟禮可能不算好人,但他個人對陳啟禮很敬佩,有發自內心的尊重。他相信十一月十八日的陳啟禮葬禮,會有上萬人前往悼祭。

有關沈宗李及中華專協其他講談,將另稿處理。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王世輝(右一)、總顧問蔣宗壬(右二)、董事長李小玉(左一)感謝一眾講者右三起沈宗李、周春塘、夏祖焯、陳玉律、呂代豪等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