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18, 2007

妮基桑加當選第五區國會眾議員

麻州第五區國會眾議員特別選舉結果十六日揭曉,民主黨籍的妮基桑加(Niki Tsongas)51%的得票率,擊敗共和黨籍,得票率比45%的奧古諾斯基(Jim Ogonowski)

妮基桑加已過世的國會參議員丈夫,保羅桑加,當年也曾擔任麻州第五區國會眾議員。

十六日晚九點十五分時,美聯社就已宣佈妮基桑加贏得選舉,數百名群眾圍在妮基桑加設在羅爾市內的辦公室,歡呼慶祝。妮基桑加的助選員中,包括兩名華裔余淑娟,劉煒。

現年六十一歲的妮基桑加,是過去廿五年來麻州第一個當選國會眾議員的女性。該一職位從保羅桑加1974年首度當選進入國會以來,一直都由民主黨佔有。

桑加的發言人表示,一旦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落實選舉結果後,他們將與國會眾院書記聯絡,儘快完成宣誓手續,估計至少要一、二日的時間。

桑加充份利用了她在保羅桑加競選時一旁觀察的經驗,競選全以華府議題為焦點。從一開始,她就稱這場選舉是對布殊總統以及伊拉克戰爭的民意測驗,宣稱自己支持訂定撤軍時間表。她也強調自己支持布殊在本月否決了的兒童醫療保險法,她更經常指控奧古諾斯基對議題猶豫不決。

奧古諾斯基五十歲,是國家空軍防衛隊退休軍官,目前務農。他強調要為人民重塑政府服務,打破陳規。他把非法移民列為最重要的議題,在地方上推動「無大赦」之旅,並刊登廣告批評桑加的為無證件移民提供州內居民學費、駕照等政見。他也談到他在九一一事件中,駕駛美國航空公司飛機而喪生的兄弟。

波士頓環球報在報導中表示,多數接受調查的選民都表示,他們沒投票給奧古諾斯基,主要是因為他支持把軍隊留在伊拉克。

大部份的人都說,戰爭是個大問題,花了太多錢,死了太多人,實在是可怕的浪費。

圖片說明:

妮基桑加曾參加在波士頓南端舉行的遊行,以爭取選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