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10, 2007

華埠鄰里又添豪華住宅

「一分錢儲蓄銀行」變身商住大樓

和華埠相連,位於南端(South End),原為一分錢儲蓄銀行(Penny Savings Bank)的史蹟樓,昨()日經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剪綵啟用,正式成為市場中,有25個豪華單位的新大樓。

座落在華盛頓街1361號,與工會公園街(Union Park Streets)交界的這「一分錢儲蓄銀行」住宅大廈,耗資1900萬元改建,從原本的兩層樓高,改成五層樓高,有兩個零售商用店面,23個豪華住宅單位。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推動重整華盛頓街多年。在過去這七、八年間,這條街上有包括天主教體育高中、計劃地(The Project Place),以及另三、四棟住宅大廈等,有一系列的大樓翻修、新建。

建於1911年及1917年之間的這「一分錢儲蓄銀行」住宅大廈,是其中最新翻修、改建的一棟大樓,直到1959年之前,都是座銀行大樓。後來波士頓天主教區把它買下來做社區中心,再後來一家廉價品店在這營業,接著2004年六月起,就丟空在那。

由石門集團(Stonegate Group)發展的這一大樓,共有 35,618 平方呎的住宅面積,以及10,332平方呎的零售面積。根據波士頓重建局發出的資料,廿三個住宅單位中,有三個可負擔住宅,各單位的面積在955平方呎到1,835平方呎之間,共有6個套房單位,8個一睡房,以及9個兩睡房單位。

不過,石門集團董事長Sean McGrach昨日說,大樓內共有兩個可負擔住宅,應符合波市府的「包容性區域規劃(inclusionary zoning)」法要求,並已經由市府照抽籤手續賣出,售價約在16萬元左右。他指出,為因應「一分錢儲蓄銀行」的原始架構,這棟大樓的特殊處還包括幾乎每層樓的外牆,都是整片玻璃,屋外的風景陽光,全都融成了住家的一部份。

他也透露,市價單位中,已有4戶售出。兩個零售店面,已定由花旗銀行在下月遷入,由Hemant Chowdy公司經營的Banq餐廳,則預定12月開張。

承銷該大樓單位的蘇士比(Sotheby’s)國際地產公司人員則表示,大樓內單位的面積在880平方呎到2000平方呎之間,售價在65萬元至150萬元之間。

波士頓重建局在新聞稿中指出,馬連奧市長和BRA一直致力重整振華盛頓街。過去七年間, 在這條長達1.4哩的華盛頓牌樓主街區(Washington Gateway Main Street district)投資了不下六億五千萬元,代表著近600個新建住宅單位,以及900個以上的翻修住宅單位,130,000平方呎的商用面積、開放空間,以及公共交通設施。用在改善商用面積上的款項高達七百萬元,用於零售業的改善上高達一百六十萬元。

這座大樓的發展商,捐了六萬五千元給南端內的數個非牟利社區機構。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市長馬連奧()和石門集團董事長Sean McGrath()JoAnn McGrath母子一起,為「一分錢儲蓄銀行」住宅大廈剪綵。(菊子攝)

「一分錢儲蓄銀行」的歷史門面,保存如舊。新建的住宅,從二樓起向後退了好幾十呎,才往上蓋。從外面看,完全看不出來是同一座大樓。(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