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11, 2007

麻州亞美委員會將改選七人

(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導)麻州亞美委員會昨(十一)日召開本年度的第三次例會。礙於委員中有七人任期僅一年,倉促宣佈有意加入該委員會的亞裔民眾,須在九月十六日前遞交申請表,再交由州政府各部會首長決定。

共有十九名委員出席的這一例會,也確定了將於九月廿七日(週四)下午四點至七點,在羅爾市市政府大樓,舉辦該會的第一次城鎮會議(Town Meeting)

麻州亞美委員會(AAC)是經由麻州議會立法通過成立的常設機構。依法,麻州州長、麻州參眾兩院議長、麻州總檢察官、麻州州務卿、麻州財政廳廳長、麻州稽核長等七名州政府首長各有權指派,任期分別為一至三年的共三名委員。

根據麻州亞美委員會昨日開會的資料,任期一年,須申請連任者包括陳德基、金基慈、Tina Ryoko MatsuokaPaul Duane Shaw、黃子安、余俊明等人。

麻州稽核長指派的劉啟祥、Sorat Chan LyHoward Wayne等三人,因麻州稽核長還未交待各委員的指派年期,AAC還無法確定其中那一人必須重新參與申請手續。

AAC主席Neelam Wali表示,AAC才剛成立,還在摸索著訂定各項行事範例,各委員也才剛開始彼此認識,竟馬上就要改選其中七名委員,頗有點傷感情。但為照章法行事,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要求這七名委員重新遞出申請表,再促請當初的指派者,重新指派他們。

麻州亞美委員會行政主任李超榮表示,依照章程,該會必須開放讓任何有興趣的人申請。今年由於該會甫成立,會務百廢待興,未能及時向外宣佈,估計他們將給坊間有意問津者,多三個星期的時間,來考慮或準備一應的申請文件,並本著透明、清楚的原則來辦理。委員金良城也強調,這樣才能奠定AAC的信譽。

與會議員們在會中就是否該有只可連任兩屆,最長六年的任期限制(term limit),離任者可於二年後重新參選等細節交換了意見,但將在下次會議中再進一步討論。

AAC昨日開會,AAC行政主任李超榮特地邀請「多元化民眾領導力培訓計劃(Initiative for Diversity in Civic Leadership)」,「麻州講座(Commonwealth Seminar)」的行政主任出席,說明這兩個培訓項目的內容,以期AAC委員們能散佈訊息,促使亞裔社區充份利用這兩活動,來充實參政能力。身為這兩機構理事的李超榮也特地指出,兩課程都是免費的訓練。

其中「多元化民眾領導力培訓計劃」是以有意參選公職者為對象,和塞弗克大學、麻州投票(MassVote)等機構合作,為期十六週的課程,為有色人種提供參政所需的政府運作、籌款、競選策略等知識與策略。下一期的報名截止日期為十月十六日。查詢可上網http://initiativefordiversity.net617-426-6633

已有五年歷史的「麻州講座(Commonwealth Seminar)」,則以為民眾提供瞭解州政府架構、運作、媒體如何影響政府的政策制定等知識,為主要目的,也為民眾提供認識州府政要機會。該機構行政主任Joel Barrera還特地說明,該機構網站還增列了工作機會頁,幫助有心進入政府工作者,知道更多的職位機會。下一期講座訂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六日,每週五早上上課,下週四(九月廿日)截止報名。查詢可上網masscs.org 508-740-1078

昨日AAC顧問委員會中的麻省理工學院資深項目經理宋泰旼,協助第五區國會眾議員妮基桑加助選的余淑娟也都到會關切。

圖片說明:

麻州亞美委員會的會議,是以公聽會的形式進行,坊間有興趣的民眾,都可在每月第二個週二出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