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07, 2007

占凱利遺愛 一萬元贈北美華人排球聯會


前波士頓市議員占凱利(James Kelly)的兩名兒子,小占凱利((James M. Kelly Jr.)及湯姆凱利(Tom Kelly)兩人,昨()日傍晚在漁村海鮮酒家,捐出一萬元給北美華人排球聯會。

1983年當選波士頓市議員後,連任長達廿三年的占凱利,和轄區所屬的南波士頓、華埠及南端,以及一部份的多徹斯特居民,都建立了良好關係。其中尤以他所居住的南波士頓及華埠為最。

小占凱利昨日表示,他父親去世後,競選經費剩有十萬元,以他對父親的瞭解,他和弟弟及另一名妹妹,三人討論,並請教了波市府掌管競選經費事務者,決定把這十萬元捐出來,造福地方,而且為了能有較顯著效果,決定分成十筆各一萬元的捐款。

他們向數名友人徵詢後,決定了捐款給包括南波士頓聖布瑞吉德(St. Brigid)教堂,鋼鐵工人第十七地方工會等機構。他昨日不諱言,決定捐給廣教學校及北美華人排球協會,一方面是他父親一向支持教育,熱愛體育活動,一方面也是因為阮鴻燦的建議。

北美華人排球聯會昨日由創辦人黃述沾,以及該會董事,也是劍虹體育會代表阮浩鑾、北美董事暨狂風隊教練區湛海,以及洪青體育會執委黃天沛、李羨斌等人代表接受。

黃述沾等人表示,雖然該會每次辦活動所需費用,遠超過一萬元之數,但他們對於坊間有團體願意贊助年輕人從事體育活動,仍然感到非常高興。

黃述沾指出,早從1950年代,大波士頓華人就組成了許多球隊,常互相切割。北美華人排球聯會則成立於1999年,主旨是在推動各球隊之間的交流、聯誼,一起打球,一方面也是因為合組成一個大團體,才更容易爭取到全國性的活動經費贊助。

在這批熱心者的支持下,大波士頓內華裔青少年的打排球、籃球等風氣頗盛,最近的勞工節長週末,波士頓就有包括劍虹ABC、狂風AB、洪青男AB、洪青女AB,以及一隊女生混合隊等共十隊前往舊金山參加今年,共有八十一隊參賽的北美華人排球聯賽。

圖片說明:

北美華人排球聯會創辦人黃述沾(左四),以及該會的李羨斌(左一起)、阮鴻燦、阮浩鑾、黃天沛、區湛海等人接受小占凱利(James M. Kelly)、湯姆凱利(Tom Kelly)捐出的一萬元支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