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26, 2007

微軟AdCenter 且看李穎

(本報記者菊子劍橋市報導)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雜誌(Technology Review)廿五日起一連三日舉辦新興科技(Emerging Technologies)會議。在今年特別增加的「科技界女性講座(Woman in Technology Workshop)」中,應邀擔任講者中唯一的華裔是微軟公司研究與探勘部總經理李穎。

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雜誌因應近年關注科技人才漸呈不足的趨勢,並呼應女性在科技業一向是少數民族的現實,特地加辦這一講座,期能推動各界關注如何鼓勵女人也不受阻礙的在這一領域內盡情發揮。

進入微軟已十年,三年多前協助微軟在北京設立研發部,並帶領微軟的AdCenter的李穎在會後坦言,作為女性,又是亞裔,在科技界內發展,確是有其難處,但關鍵在各人要學會如何扭轉劣勢,把缺點變成優點。她舉例指出,華人常不好意思在公眾面前發言,也會不好意思說「不」,但是不講話,別人怎會認識你,知道你有能力、資格去擔當某一任務,不說不,又怎能避免公司犯錯,有更大的損失,她經由自我要求,讓自己能打破這些障礙,更覺得華人若能養成「那是責任」的觀念,或許能更容易突破這一關。

與李穎出席同一講座的講者包括科技橋世界創辦人M. Bernardine Dias,巴西Campinas大學電腦系教授Claudia Bauzer Medeiros,馬里蘭大學婦女及資訊科技中心主任Claudia Morrell

圖片說明:

微軟公司研究與探勘部總經理李穎。(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