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7, 2007

麥南米(Brian McNamee)競選連任昆市第六區市議員

(本報記者菊子昆士報導)昆士市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十六)日在十多名華裔,以及五十多名官員、民眾出席支持中,正式宣佈競選連任。

今年的昆士市第六區市議員選舉,迄今只有競選連任的麥南米,以及梁戰士兩人參選,選情比較單純,但選戰卻也因此將更為激烈。尤其是兩人都曾親身經歷數次選戰磨練,各有華洋支持群。

麥南米之前參選過四次,去年終於以350票,打敗對手馬克布瑞肯(Mark Bracken),贏得第六區市議員席位。

麥南米的競選經理辛格蘭能(Sean Glennon)表示,整個昆士市約有45,000名選民,第六選區則約有居民15,000,選民9000

昆士亞裔協調會副會長鄒毅表示,不過亞裔選民的出席投票率並不高,去年十一月的州長選舉,昆士第六區內約有亞裔選民1,200人,但出席投票的只有264人。

由於曾兩度參選昆士市議員的梁戰士,今年再度參選,並轉戰第六區市議員席位,麥南米也估計,亞裔選民人數或將因此倍增,在爭取亞裔選民上不敢輕忽,昨日的宣佈競選連任,就特地找了昆士居民譚秀婷、鄒毅來幫忙。

鄒毅在昆士市第六選區住了有十五年,並曾在前任昆士市市長任內,獲指派為人權局(Human Right Commission)委員。他共見過四名不同的第六區市議員。他說自己願意支持麥南米,不但因為麥南米當初競選時,曾親自到他家拜會,而且還在今年初,為遭遇車禍的李氏家庭籌款一事上,十分落力。

鄒毅表示,他在選擇支持那個候選人時,看的是學歷、經歷與誠意。他認為麥南米很有誠意。

也是昆士亞裔協調會理事會成員的譚秀婷也稱讚麥南米和亞裔社區的互動很好,她們要找他幫忙時,總能找得到人。

麥南米在競選傳單中強調自己是在做事(He is doing the job),在談及他在任一年半以來的最大成就時,他說是逼使波士頓市市長馬連奧停止了過去廿五年的慣例,不再使用北昆士地鐵站,作為接載許多曾是重刑犯或性犯罪者、流浪漢等到長島(Long Island)的地點,保護了昆士居民的安全。

昨日出席支持麥南米的華人,還包括競選昆士市不分區市議員的伍國光,昆士亞裔協調會會長熊志根,東皇海鮮酒家余寶翠,中立地產譚李綺文及譚健等人。

圖片說明:

麥南米(右五)與支持他的華人鄒毅(右一起)、伍國光、熊志根,以及譚秀婷(左一)、余寶翠(右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