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20, 2007

昆士市第廿屆中秋節聯歡會場面盛大

昆士市第廿屆中秋節聯歡會會場,綿延得頗為壯觀。(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昆士市報導)昆士亞裔協調會主辦的第廿屆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昨(十九)日盛況空前,不單只綿延約半哩路長的漢考克(Hancock)街會場,擺出了120多家攤位,兩名市長,三名市議員候選人也都來擺攤,爭取成千上萬名出席的華洋選民。

         昆士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笑說,「我們是自己成功的犧牲品(We are the victim of our own success)」。他表示,過去三年來,該會都在金門超市前的總統廣場辦中秋節聯歡會,但越辦規模越大之後,廣場的面積,地方上的交通車流,都成了問題。但現在新會場,兩邊隔鄰街,各有一個大停車場,共有至少1200個週末免費的停車位,方便許多。昆士亞裔協調會理事暨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主席陳德基也表示,昆士市的大方允諾封街,撥給其他等額贊助等,是他們今年能辦個氣息一新的中秋街聯歡會的主因。

昆士市第廿屆中秋節聯歡會主辦者,昆士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左起)、理事譚秀婷
、籌委會主席陳德基、義工林樂敏、副會長鄒毅、會長熊志根。
(周菊子攝)

該會理事譚秀婷也指出,去年的參展廠商與機構,才七十多家,但今年增至120多家,而且,往年為協助不開車亞裔民眾到會場,該會得提供巴士來回載送,不但耗錢、費時,也對只有兩線道的漢考克街造成一定負擔。但搬到新會場,不開車的人,搭地下鐵到昆士中心站下車後,走幾步路就到了。

昆士市第廿屆中秋節聯歡會入口處是條招牌汽球龍。(周菊子攝)

昨日在美國銀行到榆樹(Elm)街之間漢考克街上的第廿屆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會場,沿街擺著一個個的藍色遮陽棚,十分的整齊,遠看更有狀觀的感覺。

去年搬進昆士市的紐英崙中華書法會會長林卓培則眼尖的指出,波士頓華埠的中秋節聯歡會,遊逛的民眾還是以華人或亞裔佔多數,但昆士市的這一中秋節聯歡會,出席洋人比例高了許多。

昨日參加擺攤的單位,也幾乎有一半是波士頓華埠中秋節的翻版,來自波士頓華埠的,中華廣教學校有新舊校長湯鳳鳴、吳國雄,國泰銀行有陳咏梅、梅少彬,聯合銀行有馬曾夏慧、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有梅凱生、陳寶萍、李源沛、關麗莎,中華耆英會有黃彩虹、華人醫務中心有陳斌華,以及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等等。來自昆士市的,金門超市有胡運炤,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有梅杰三、黃兆祥,新星藝術學校有林勁,南岸老人服務處有潘鑑成,Beni日本餐廳有謝德偉,中立地產有譚健,以及千佛寺、壹樽閣等等。其中,金門超市擺出的自製月餅試吃,既應景,也吸引了長長的排隊人龍。

表演節目部份,也幾乎是波士頓華埠有的,昆士市全有。包括開幕的白鶴氣功學院舞獅,到巾幗醒獅隊、少林洪家武術學院的舞獅及功夫表演,以及元極舞聯誼會、采風舞團、王世旺鄉土舞蹈團等。第二舞台部份,溫陳美月等人的廣東音藝社奏唱粵曲,主辦單位還體貼的在演奏舞台對面,安置了兩個綠帳篷,讓有興趣聽粵曲的人,有篷遮頂,不怕日曬的排排坐滿幾十張椅子。其他表演節目的團體包括昆市忠義學校、愛爾蘭踢踏舞、王氏青年會少兒民族舞團,樂舞族、雲南民族藝術團、華羽音樂學校、波士頓絲竹音樂學校、東方節奏舞團、吉林民樂團首席高宏偉、仙藝音樂團、鼓武道學院、褚玲舞蹈學校、喜洋洋樂團、昆士跆拳道學校、千佛寺等。

昨日的會場也有頗濃的競選氣息,兩名競選市長者,現任市長威廉范蘭(William Phelan),角逐市長大位的柯奇(Tom Koch),在會場中一前一後的,中間夾著三名市議員候選人的攤位,包括兩名競爭第六區市議員的在位者麥南米(Brian McNamee),以及角逐者梁戰士,還有競選不分區市議員的伍國光。出席的有心人笑說,這一段會場是競選區。

昨日出席的其他嘉賓包括麻州參議員莫里塞(Michael Morrissey),昆士市市議會議長古卓(Doug Gutro)、麻州亞美委員會行政主任李超榮等人。

住在波士頓華信屋旁邊的梅大衛、梅陳月嫦夫婦是第一次來參加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他倆看著現場氣勢笑說,搞不好將來昆士市的中國城要比波士頓的中國城更中國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