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7月 01, 2007

恩雨之聲帶來「萬里晴空」 照亮 麻州羅省



(本報羅得島州訊)從加拿大多倫多應邀而來的「恩雨之聲」話劇團,日前在羅德島州的普文敦斯(Providence)市、麻州的牛頓市共演出三場由團員自編自導自演的話劇「萬里晴空」,鼓勵人們抬起頭來,從蔚藍天空找回人生希望。

來自多倫多的「恩雨之聲」話劇團是由陳紫年夫婦負責,這趟來麻州及羅德島州演出的是新編劇目,包括九名演員的共廿五名團員,每週六排練,歷經半年,才正式演出。除了麻州、羅德島州這兩場外,他們也將繼續在多倫多演出。

這齣戲的內容,描繪一名自幼喪父青年,因母親改嫁,適應不良,憎恨繼父,嫉妒同母異父妹妹,又誤交損友,不思向學。一次摩托車意外弄跛他的腳後,女友離棄,親友奚落,令他更自暴自棄,但鄰居丁家兩老以加拿大青年Terry Fox跛腳徒步全國,為癌症中心籌款,成為加國英雄的故事做鼓勵,促使他沉思並明白了生命意義,發奮圖強,修補了和家人關係,不但讓全家重現歡笑聲,他自己也心情開朗,未來海闊天空起來。

羅德島基督教華人基督教會為因應餐館業員工的工作時間,特地要求「恩雨之聲」的其中一場演出排在晚上十一點開始。演畢,該團兩名曾從事餐館業的團員史丹利、阿爾柏也特地做見證的表示,當年移民來美之初,言語不通,又無特殊專長,投身進餐館業成了再自然不過的選擇,但是一踏進餐館業,工作時間長之外,工作時間也和大部份的普通人顛倒,以致生活圈子變得十分狹窄,枯燥,心情也時不時感到苦悶,一度沉迷賭博來找刺激,後來接觸到基督教,結交一批新朋友,生活才改觀,也變得比較正常。

該教會牧師黃天佑在演出結束前的證道中表示,人們有不滿、積怨時,其實就像劇中青年一樣,等於是在心中跛了腳,無法正常的以正面態度來面對人生。所謂「境由心生」,如果大家都能保持心情愉快,不但自己高興,還能帶動週遭的歡樂氣氛,每個人都這麼做,世界還有什麼理由不美好。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執事吳子平表示,這次邀請多倫多「恩雨之聲」話劇團來演出,是很多人共同努力的結果,包括御善園老闆鄭勤杰大方的宴請全體團員吃了頓自助餐。

該會為平衡照顧說廣東話及說普通話的教友,繼「恩雨之聲」後,預定今年八月將邀請來自台灣的一話劇團演出。

圖片說明:

多倫多「恩雨之聲」話劇團在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演出的全體團員。(菊子攝)

多倫多「恩雨之聲」話劇團「萬里晴空」一劇的劇中情景。(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