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30, 2007

波市第二區市議員林尼肯宣誓就任



(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導)甫當選為波士頓市第二選區市議員的林尼肯(Bill Linehan),昨(廿九)日在逾百人擠滿波士頓市議會的盛況中宣誓就任,要為他本人及市議會展開新的篇章(new chapter)

林尼肯在致詞時表示,得集合一整個社區的力量,才能讓一個鄰里安全(It takes a community to make a neighborhood safe),而執行投票權是人們可以表現的最愛國行動之一。經民眾投票當選的他,上任以後,將注重住宅、就業機會及公共安全等議題。

昨日的整個宣誓就任過程,簡單隆重,長約半小時。這是波士頓市自2000年以來的第五次,經特別選舉產生市議員後舉行的宣誓就職典禮。

儀式由波士頓市議會議長費妮說明議員職責開始。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接著介紹林尼肯曾在市府任職廿多年,熟悉市府運作過程,人面既廣,人頭也熟,必可勝任市議員這「關於人(about people)」的工作。他也指出,林尼肯一生熱衷公眾服務,當選市議員是達成了他一直以為自己不能達到的成就。

林尼肯在太太手持聖經,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及波士頓市議會議長費妮分站兩旁下宣誓。他在就任致詞中表示,他能當選,要感謝他的家人、朋友,以及許多的支持者,包括轄區為南波士頓的麻州眾議員魏勒瑞(Buice P. Wellere),以及市議員麥可弗拉賀提。

由於波士頓市第二選區包括南端(South End),林尼肯昨日在致詞中一方面表白自己家族在南波士頓已傳承七代,一方面也特地說明,他的祖父曾住在南端,靠近林肯中學的溫徹斯特街。這些地方在當年中央幹道拆屋建路之前,和華埠的泰勒街,其實都屬於同一個社區,所以說來他和南端及華埠,也算有淵源。

昨日,林尼肯一家,有十幾、廿人出席了他的宣誓就任儀式,包括他母親,岳父,兄弟姊妹,子女及還抱在手上的孫子女。他解釋道,他的一對雙胞胎兒子未能出席,是因為一人正在渡蜜月,另一人因槍擊事件,還在醫院療養中。

也因為林尼肯的雙胞胎兒子之一,尚(Sean),在他當選的那晚遭遇槍擊,他昨日在致詞中表示,競選對候選人的家庭來說,是很麻煩(difficult)的事。他也特地點名感謝在場的波士頓警察局局長戴維斯,以及波士頓警察局當天回應迅速。

昨日是林尼肯第一天嚐當市議員的滋味,臉上一直掛著止不住的笑意,回應所有向他道賀、握手,要求合照的人。他的新辦公室,有桌有椅,但還空空的既無檔案,也無助理。他說,一切都才要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