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11, 2006

羅德島華人龍舟賽 企業參賽隊伍特別多

羅德島龍舟賽的參賽隊伍中還有穿戴牛角帽()上場的。(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第七屆羅德島華人龍舟賽暨台灣日活動,九日吸引了超過兩萬人出席。看守賽場入口的警察說,川流不息的人群,簡直就沒停過。協辦活動的羅德島華人協會還興奮的說,今年不但企業界參賽隊伍特別多,還有舟隊從紐約來報名,可見賽事影響力越來越大。

羅德島華人協會理事葉超()、吳子平是羅德島州龍舟賽的創辦人。
兩條汽球紅龍拱門,也是他們從四川重慶訂購回來的。
(周菊子攝)
      比賽分成龍獅虎三組,還有乳癌隊、公僕隊,共多達三十餘隊參賽。其中包括奪得冠軍的紐約紅龍隊,至少有六隊,在隊名中有個龍字。還有一隊顯然是模仿「臥虎藏龍」,把隊名變成了「潑虎溼龍(Splshing Tiger, Soaking Dragon)」。又有一隊則在服裝上下工夫,全體隊員都穿上了西方中古時代的布褂戲服,還戴上牛角帽,令整個比賽格外有節慶氣氛。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舞蹈表演。(周菊子攝)
      羅德島星星中文學校校長雷公民是從第一屆比賽起,就每年參加龍舟賽活動。他說,這活動越辦陣仗越大,看著確是讓人歡喜。羅德島華人協會副會長陳和棟也說,今年的攤位帳篷也比往年更多。比賽場地所在的普塔基(Pawtucket)市市長詹姆士道爾(James E. Doyle)也在節目冊上的賀信中指出,龍舟賽已成為該市每年在九月初舉行,為期一週的「普塔基市藝術節」中的標誌性活動(signature event)

       由於今年是選舉年,出席活動開幕式的政客特別多,從羅島國會參議員派垂克·甘迺迪(Patrick Kennedy)、羅島州長卡希瑞(Donald Carcieri)、副州長傅格提(Charles Fogarty)、羅州州眾議員基爾曼提(Peter Killmonty)、總檢察官林奇(Patrick Lynch)等,以及刻正競選Cranston市市長的馮偉杰都到場致意。

       協同黑石谷遊客中心(Blackstone Valley Visitor Center)主辦「台灣日」部份活動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是從處長楊國棟起,幾乎全員到齊。新聞組特地從台灣把台灣原住民舞樂團,張氏四姊妹薩克斯風樂團請到現場表演,讓表演篷內坐得滿滿的觀眾們,欣賞台灣風味的演出。

       其他的表演包括胡炳超少林洪家武術學院的醒獅表演、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傳統舞團的蒙古舞等民族舞蹈、中華民俗技藝工作坊的台灣戰鼓舞,手帕舞,以及台灣蕃薯布偶團的布袋戲等。

       會場還有經文處新聞組、交通部觀光局紐約辦事處擺設的台灣攝影展,本地手工藝師傅在現場示範結繩、書法、剪紙、國畫等傳統技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