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7月 02, 2006

華埠主街沿街擺盆栽美化街頭



在迎接七月四日的美國國慶假日前夕,波士頓華埠的菲利普廣場,夏利臣街、尼倫街、乞臣街,華盛頓街等地,昨日(六月三十日)增添不少綠葉花影。

華埠主街計劃經理何陳素珍昨日一早八點半,就和先生何光遠在街頭等Raso園藝公司把廿五盆大盆栽運到,隨後並在主街董事陳毓禮、李洪文,以及黃述沾,波士頓警察翁天生等人招呼下,把一盆盆高約四呎,內栽常青柏樹,襯以蕨類植物,以及各色小花植物的盆栽,沿街擺開。

何陳素珍表示,華埠主街向波士頓市美化市容補助計劃申請到一萬元經費,將逐步以盆栽來美化華埠街道。這筆經費除了將分批購買盆栽外,並將用以聘請Raso公司每週為盆栽澆水,以維護盆栽植物的生命與美麗。

昨日已沿街排開的盆栽,包括菲利普廣場六盆,夏利臣街八盆,乞臣街六盆,必珠街兩盆,華盛頓街雙樹酒店附近四盆。

陳毓禮表示,稍後他們將呼籲商家、民眾認養這些盆栽,由認養者來為盆栽定期澆水,甚至更換盆栽內的花木,藉以鼓勵華埠眾人一同關心華埠街道景觀。

這些盆栽「個頭」不怎麼高大,數量也不夠多,分散放在街道上以後,並不那麼顯眼。經過的民眾,有人表示聊勝於無,有人則擔心,不夠重的盆栽,大概在華埠街頭「生存」不了幾天,就被移得不見蹤影。

一名經常出入夏利臣街六十五號大樓的民眾表示,要美化華埠街頭,根本之道是要喚起所有華埠商家,以及路人、遊客,等車接送的餐館打工人等的道德良心,不要亂吐痰,亂丟垃圾、紙屑,煙蒂,華埠街道景觀,馬上可以大為改善。

這位民眾還指出,每日一大清早,在波士頓市府清掃過後,華埠街道其實還蠻乾淨的,但早上十點過後,街道就已不成「人形」了。如果大多數的華人自己不關心華埠形象,不肯先從清潔做起,擺盆栽之類的美化行動,只是形式而已。

圖片說明:

華埠主街計劃經理何陳素珍昨日為美化華埠搬盆栽。

昨日一大早,陳毓禮(右起)、何光遠、何陳素珍、黃述沾、李洪文等人為美化華埠擺盆栽活動助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