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03, 2006

桃園縣蘆竹鄉獅子會獲選為世界最佳分會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余麗瑛(左三)、柏克萊台灣商會副會長林政原
(左一起)、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
辦室處處長楊國棟、台灣立委徐國勇、波士頓經貿學員聯誼會會長
游勝雄等人歡迎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
300G2區總監趙克毅(左四)
桃園縣蘆竹鄉獅子會會長趙永源
(右二)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挾著榮獲國際獅子會2006年世界最佳分會榮譽,桃園縣蘆竹鄉獅子會一行30餘人,七月一日凌晨抵達波士頓,參加第八十九屆國際獅子會世界總會年會,當晚就與本地波士頓華埠獅子會,以及一眾商會團體代表在帝苑酒樓聚會慶祝。

        身為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300A2區總監的台灣立法委員徐國勇,當晚原在新醉瓊樓與台灣同鄉會等僑團聚餐,也特地過檔道賀。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余麗瑛(前黃衣者)與一眾華埠獅友,僑教中心主任
葛家榮
(右一)一起,歡迎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300G2區總監趙克毅(右六)
桃園縣蘆竹鄉獅子會會長趙永源
(右四)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300G2區總監趙克毅,桃園縣蘆竹鄉獅子會會長趙永源,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都表示,在國際獅子會成立近九十年的歷史中,這還是台灣第一次獲得「世界第一」的榮譽,實在非常難得。

       趙永源更進一步指出,世界總會在全世界分有七大區,往年每區都有一個最佳分會,因此共有七個最佳分會。但今年世界總會改變辦法,從世界各地區向總會申報的二千多個分會中挑選了三名入圍者,再做評選,因此今年該會的奪得第一,是真正只有一個的「世界第一」最佳分會。他也表示,中國獅子會從1926年在天津成立以來,迄今還沒有任何一個分會、區或總會在世界總會中獲得過榮譽,他為該會全體會員的努力成果感到驕傲非常。

      根據國際獅子會網站上的資料,國際獅子會在全世界197個國家、地區設有46,366分會,共有會員約140萬人。趙克毅擔任總監的300G2區,是台灣總會十五個副區中的一區,其轄下共有61個分會。全台灣約有800多分會。

      趙克毅說明道,桃園縣蘆竹鄉獅子會今年能脫穎而出的原因之一,是該會在會員增長率,社會服務活動,以及善款募集上,都有卓越表現。趙克毅也指出,在台灣的獅子會,加入成為一般會員,須繳交的年費平均為三萬元台幣,一年中為各項活動捐款,少不了也要一、二萬元,還要為參加活動撥出時間、耗費精力,在台灣經濟景氣近年大不如往的情況下,要招募會員,很不容易,有些分會為此還把入會費降低到二萬元、一萬多元的都有。但蘆竹鄉獅子會不但會員人數增長一倍有餘,還在去年募集到約五百萬美元善款,表現非常亮麗。

       趙永源也侃侃而談道,該會會員人數從67人增加到158人,善款籌募成績也很好,但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該會不但辦理急難救助、視力檢查、捐血等活動,推動建立環保意識、向青少年宣導法治觀念,呼籲人們關心健康的為婦女做子宮癌抹片檢查,更在辦集體活動時,會員穿著整齊的獅友服,人多勢眾的建立起非常好的形象。

       一日晚到賀的大波士頓本地團體包括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波士頓經貿團體,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柏克萊台灣商會、波士頓經貿學員聯誼會及波士頓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等。

     國際獅子會世界總會第八十九屆年會原定在紐奧良舉行,但卡翠娜颶風摧毀了當地城市設施,來自該會分佈世界各地197國的15,000名會員,於是改在波士頓聚會,從六月三十日到七月四日,安排有一連串活動。

     其中的高潮之一,是七月一日早上舉行的「國際大遊行」。來自世界各地的獅友們紛紛穿上各自的傳統服裝,,從麻州大道一路遊行到波士頓廣場,沿著波約斯頓(Boylston)街,展現出多采多姿。由於來自台北的陳丕哲競選國際獅會董事(International Director)席位,遊行隊伍中還見到他的拉票告示牌。

       桃園縣蘆竹鄉獅子會昨()晚在國際學院接受頒獎,成為國際獅子會世界總會「2006年世界最佳分會第一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