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13, 2006

第廿七屆波士頓龍舟節



大雨下了近一個禮拜的大波士頓,昨(十一)日終於放晴,也讓在查理士河畔舉行的第廿七屆波士頓龍舟節格外吸引人。一整天有不下上萬人扶老攜幼的來到會場穿梭遊走,逛攤位、看表演,更為比賽加油,玩得好不開心。

激烈的比賽一直進行到下午五點,才由主管賽事的龍舟賽籌委廖凱忠把比賽結果送上,由主持人趙禮斌邀請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HKETO)新任處長陳美嘉頒發的香港盃,得主是波士頓龍舟俱樂部的Drachen Furie隊。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龍舟節共有來自波士頓、紐約、費城、佛蒙特州、南卡羅來納州,以及加拿大渥太華(Ottowa)等地,不下三十五隊參賽。由於有些隊伍報名遲,但他們趕著印節目冊,因此在節目冊上查得到名字的只有廿四隊。

籌委會主委Leslie Swartz還透露,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HKETO)今年又再送給他們兩艘總值各一萬七千元的龍舟,讓今年的賽事得以在共有六艘龍舟供參賽隊伍輪替上陣下,共分七類組別的整個比賽,才進行得順暢多多。

今年的參賽隊伍中,有分別來自費城、南卡、佛州的乳癌倖存者隊。來自渥太華的Fleet of Foote隊,委瑞森(Verizon)公司的VeRizing龍隊,州街銀行(State Street Scullers)隊等,則有十年以上的參賽經驗。龍舟賽中的新人,是第一次參賽的隊伍包括波士頓科學(Boston Scientific)公司的「龍王」隊,以及去年底才從美洲銀行變成聯合銀行的隊伍。

對波士頓華埠來說,最本土的隊伍是打進決賽,在中午舉行正式開幕禮後第一個下水的華美福利會隊,為了籌款建永久會址,廣邀「傭兵」,把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籌款主任陳小慧、新波士頓財務公司董事長曹育倫,還有一名國泰銀行經理都變成了他們的划槳隊員。

今年的波士頓龍舟節,雖然仍是「舊人當政」,從波士頓龍舟節創辦起,就參與籌辦、主持的波士頓兒童博物館Leslie Swartz、趙禮斌、廖凱忠、Peter Murray等人,依然活躍外,包括陳瑞虹、汪剛柳,以及新加入三名新籌委等共十七人,早從今年年初就開始籌款、發報名通知,安排練習等,忙得不可開交。

在表演活動方面,從大中華文化協會的音樂社,華心藝術學校的舞蹈、扯鈴,紐英崙太鼓舞、印度的 Tejas舞蹈團,楊信誼指導的波士頓古箏樂團,華林功夫體育會的功夫表演等。

劍橋中文學校則在校長陶凱領軍下,不但有鼓隊為龍舟節的開幕式擺出陣式,還有校內的舞蹈、音樂小組分別演出了好幾個節目。

在靠進紀念道(Memorial Drive)這邊草地的大帳篷內,則擺出了大中華文化協會、聯合銀行、碁俱樂部、B型肝炎預防計劃小組、華人醫務中心、聯合銀行、見聞旅遊社及金神賭場,康州大快活賭場等的攤位。從熊晶教人包粽子,文協成員教小朋友摺紙、夾筷子,還有轉輪盤抽獎攤位、旅行袋名片夾,紙扇等送贈品的攤位,都大受歡迎,人龍排得好長。

昨日,繼19921995年之後,今年一月又「回鍋」當選劍橋市市長的Kenneth E. Reeves也應邀出席龍舟節,他今後將每年出席外,還不忘宣傳一下請大家下週末再進劍橋市過河節(River Festival)。這名麻州目前唯一的非洲裔美人市長還私下表示,其實在麻州當上市長的第一個少數族裔,是華人,在Attleborough市。

圖片說明: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HKETO)新任處長陳美嘉頒發的香港盃給波士頓龍舟俱樂部的Drachen Furie隊。

劍橋市市長Kenneth E. Reeves應邀出席龍舟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