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10, 2006

華埠社區聯盟改朝換代


華埠社區聯盟昨()日改朝換代,在全場無異議的口頭投票中,通過由四名新人上任幹部,並與卸任幹部共組執行委員會,繼續為華埠內的社區機構、團體連繫、溝通與交流,提供平台,推動團體間的合作,一起關注華埠面對的各項議題。

紐英崙醫院社區健康副主任曾雪清,波士頓華人佈道會傳道廖永誠將出任共同主席,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共同行政主任伍綺玲將出任財政,愛默生學院服務學習及社區行動辦公室的Heather Flynn將出任秘書。

當天卸任幹部的塔芙茲大學社區關係主任芭芭拉魯貝,華人佈道會牛頓堂英文牧師李蔭棠,華埠聯盟梅雪嫻等人雖然從幹部職位退下,但都將與一直都是執行委員會成員的哈佛大學菲普屋(Philips Brooks House)協會項目主任Varsha Gosh一起,在執行委員會中和新任幹部合作,協調每月應討論、關注的主題,也藉以發揮傳承功能。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梅大衛昨日在會上出人意料之外的宣佈,本月底他將卸任,轉往海恩斯基金會做項目專員(Program Officer)。由於須避免利益衝突,他將無法留在華埠社區聯盟。

十六年前回華埠任職,並倡議成立了華埠社區聯盟的梅大衛在宣佈將辭別聯盟時,眼見聯盟中共事多年的芭芭拉魯貝眼眶轉紅,也不禁一度哽咽,感性表示,他是在波士頓華埠長大的,對這地區有深厚感情,但他相信經過這麼多年,社區內的機構都已成熟到懂得如何共處、合作,一代新人換舊人,才能夠長久傳續。

當天會中還討論了的其他議題,包括梅雪嫻及曾雪清報告華埠緊急情況準備活動的進展。她們還發給當天出席的各個機構,每機構一個急救背包樣品,作為向社區民眾講解因應緊急狀況須準備物品的材料。哈佛大學菲普屋的Varsha Gosh等人宣佈青少年暑期活動開始,他們正和波士頓市議員聯絡,以期青少年和市議員們有直接溝通機會。華美福利會董事張大偉說明泰勒街87號,華埠社區教育中心大樓籌建概況。

華埠圖書館之友會的范王柳娥呼籲華埠社區人士,積極出席下週二(六月十三日),下午兩點,在波士頓市議會舉行的公聽會,以期市議員們能在見到那麼多市民關注下,付出更多的努力來促華埠實現此夢。他們希望在還未確定可在那兒建華埠圖書館之前,至少先促請市府撥款作建地研究。

圖片說明:

華埠社區聯盟新任幹部,秘書Heather Flynn(右起)、財政伍綺玲、共同主席曾雪清、廖永誠(),卸任幹部李蔭棠(左起)、梅雪嫻、梅大衛、芭芭拉魯貝,以及將繼續擔任執行委員會成員的Varsha Gosh(右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