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6月 04, 2006

昆士小學昨慶祝遷址三十週年 籲波城市長協助經費



打著「在市中心辦有品質公校教育,培育下一代有世界觀公民( Quality Public Education in the Heart of the City, Preparing the next generation for Global Citizenship)」口號,波士頓市昆士小學昨()晚在龍鳳酒樓隆重慶祝遷址華盛頓街三十週年。

昆士小學五年級學生擂鼓舞獅,還表演翻滾特技的拉開序幕後,今年以全校學業、品德第一名成績畢業的劉佩盈及Iguehita Odomereirinms擔任小司儀,邀請波士頓市長馬連奧上台致詞。

馬連奧在表示自己原本要到外地,但為表對昆士小學老師、家長及社區共同參與,一起努力,把學校辦得這麼好的尊敬,特地留下來參加這一盛會。他也說,有昆士小學做見證,大家應招睞更多家長送子女進波士頓公校。加上今年九月將入學的那個,他自己也有四名孫子女讀波士頓公校。

昨晚馬連奧的心情似乎特別好,他在稱呼李素影校長時,一時把校長一詞說錯了,於是索性開起玩笑的說,稱李素影校長(principal)也好,私立學校校長(headmaster)也好,發號施令者(dictator)也好,只有他可以這樣說。而且他很喜歡進華埠過新年,享用春宴外,還可以見到華埠「合法」的放鞭炮,當然放鞭炮時,「他不在現場」,他沒看到大家,大家也沒看到他。

李素影則趁著馬連奧還在台上,趕著說,她希望馬連奧知道學校面對的經費困窘情況。她說,麻州政府撥給公校的教育經費比率,在全美各州中,排名第四十七,僅優於密西西比州及阿拉巴馬州。以麻州這教育水準之高,全美幾乎居冠的地方來說,簡直教人難以想像。不過,馬連奧市長非常熱心,盡力為市內公校彌補辦校經費與州政府撥給經費之間的差距。但三年前,麻州撥給該校經費驟降10%,連波士頓市也無力彌補這差距了。她希望波士頓市長能和該校一起合作,努力爭取麻州政府增撥教育經費。

李素影私下並透露,該校的學生游泳活動,就因為州政府撥給每名學生的每年雜費只有五十八元,實在不足以支撐而停辦,學校這兩年來才不得不辦籌款活動來略補營運赤字。

為彰顯昆士小學慶祝三十週年,當晚該校特地邀請今年廿五歲,剛完成學業,踏入社會,進了貝絲以色列醫院擔任內科醫生的校友阮宇恒,為他當年的一年級老師,今年榮退的施龐志雅獻上一份敬禮。

阮宇恒在致詞時說,是施龐志雅,以及當年的助教李黃燕娜、圖書館員Margaret Bernabei等人當年的諄諄教導善誘,他才得以有今日的展望美好將來。

當晚的慶祝餐會還辦有拍賣活動,拍賣項目包括上余老師的健身課,向謝先生學國畫,由伍先生拍家庭照,和李校長共享純正廣東餐等。

昆士小學另將於六月七、八兩日舉辦學生習作展及學生表演,校友聚會活動。查詢可上網www.jqsa.org

昆士小學是全美第一所學生分級上課的小學,成立於一八四七年。一九六九年時,不但是第一所聘請三名華人老師教授「英語作為第二語言(ESL)」課程的小學,也是首開先例,以成立昆士社區中心(Quincy Community Council),把學校和社區結合為一體的學校。

圖片說明:

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要求波士頓市長馬連奧一起向州政府爭取教育經費。

昆士小學今年踏入社會工作的校友阮宇恆醫師()代表學校向今年榮退,他當年的一年級老師施龐志雅(右起)、助教李黃燕娜、圖書古館員Margaret Bernabei獻上敬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