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25, 2006

華埠退伍軍人會獲麻州亞美顧問委員會表揚


麻州亞美顧問委員會昨(廿五)日與聯邦特別強調項目聯盟(Federal Special Emphasis Program Coalition)合作,在約翰甘迺迪聯邦大樓,慶祝亞美傳統月,並頒獎表揚華埠328退伍軍人會(Chinatown Post 328)

最近升任為聯邦人權服務部第一區區域經理的陳建立指出,早在1978年時,經由時任國會議員的峰田(Norman Y. Mineta)等人引介,當年的美國總統吉米卡特就已訂定五月第一週為亞美傳統週。到1990年五月時,老喬治布殊總統宣佈把一週擴大為一整個月的慶祝。之後在1992年十月,經由國會無異議的投票通過,老布殊總統簽署法案,把五月永久訂為亞美傳統月。

他指出,這些年來,聯邦、州、市政府都各自辦有相關慶祝活動,但經由新成立的麻州亞美顧問委員會推動,昨日有來自聯邦、州、市政府的亞裔同仁,與從華盛頓特區趕來的白宮亞太裔島民項目執行副主任Piyaghat Terrell一同慶祝,感覺格外不同。

推動這一聯合慶祝活動的主要人物,麻州亞美顧問委員會委員暨麻州難民移民署副署長黃鷹立也表示,這麼多年來,這還是第一次有人從白宮來和本地亞裔一同慶祝。該會為能促成此事深感榮幸。

昨日的慶祝會由麻州亞美顧問委員會副主席,夏威夷裔的Al Ku’ahi Wong主持。該會委員胡運炤、馬為君、黃瑞瑜,都親自出席表示支持。

來自泰國,本身是越南裔的白宮亞太裔島民項目執行副主任Piyaghat Terrell,除說明今年的亞美傳統月主題是「世界進步」之外,邀請張歆婷宣讀小喬治布殊的宣佈2006年五月為亞美傳統月的公告文,另外頒發表揚狀給華埠328退伍軍人會,由該會現任會長黃國麟代表接受。

整個儀式簡單、隆重,美國聯邦環境保護局紐英崙地區多元化經理Stephen M. Griffin也特地在會末致詞道,是多元族裔的共同合作,才成就了美國為偉大的國家。

昨日不但華埠328退伍軍人會下屆會長陳志航,以及周暢、黃君裕、司徒榮義、余錦芳、伍國榮、李錦光等多名會員出席分享榮耀,在現場擺出介紹該會的圖文告示,華埠社區的波士頓榮光會派出李先代表到賀,中華耆英會的張昆,麻州灣區運輸局黃煜雲等,有許多華人在場。

圖片說明:

麻州亞美顧問委員會的黃鷹立(右二起)、黃瑞瑜、馬為君,以及Al Ku’ahi Wong(左五)、胡運炤(左二)等人,邀請到來自華盛頓特區的本身是越南裔的白宮亞太裔島民項目執行副主任Piyaghat Terrell,來主持這次的亞美傳統月慶祝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